快訊/26歲傘兵跳C130傘具沒開 1300呎高空自由落體墜地昏迷指數3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國軍107年漢光34號演習今天(17日)清晨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舉行預演,陸軍航特部26歲上兵秦良丰跳出C130運輸機機艙時,因傘具未開,在1300英呎高空、逾120樓高呈自由落體摔落,氣胸送醫搶救中,目前已恢復心跳。國防部組成專案小組調查。【12:00更新→好消息!秦員昏迷指數從3升到7、8

►►►快訊/傘兵昏迷指數3→8!繩纏腳躺姿照曝光 攝影師:哪可收驚

►►►快訊/傘兵墜120樓高影片曝!「同袍傘具全開連一排」他快速掉落

傘兵墜地影片曝光。(圖/民眾提供)

▲同袍傘具全開連成一排緩慢降落,只有秦員快速下墜。(圖/民眾提供)

▼傘兵墜落畫面曝光。

據了解,事發於清晨6時多,當時秦姓上兵的主傘應要立刻打開,但卻沒有,他馬上拉副傘,有可能因和主傘傘繩纏繞,也無法發揮作用。據悉,秦員服役3年、跳傘11次,目前血壓90、30,昏迷指數3,正在梧棲童綜合醫院進行胸腔手術。

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表示,秦員6時17分跳出,因主傘開傘不正常,副傘吃風不足墜地,這是他第11次跳傘, 參加預演者都已完成基本傘訓;當天天候符合訓練標準,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秦員墜落畫面曝光。(圖/民眾提供)

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圖/翻攝畫面)

▼特戰部隊日前執行跳傘訓練,官兵們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目標區上空後,依序跳出。(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特戰部隊執行跳傘訓練,官兵們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目標區上空後,依序跳出。(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嚴德發聞訊後表達關切與不捨,指示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肇案原因。國防部強調,已通令要求各部隊落實各項安全防險檢查及人員教育,確保演訓安全,避免類案再生。

漢光34號演習實兵實彈演練規劃於6月4日至8日實施,採三軍聯合對抗模式,在統裁部管制下,由攻擊軍模擬敵對我三棲突擊進犯,防衛軍依「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構想,實施「實兵對抗、實彈射擊、實戰演練」,置重點於整合全民總力,遂行聯合作戰攻防對抗。

▲漢光33號演習清泉崗基地聯合防衛作戰。(圖/國防部提供)

▲▼跳傘資料畫面,圖為漢光33號演習清泉崗基地聯合防衛作戰。(圖/國防部提供)

▲漢光33號演習清泉崗基地聯合防衛作戰。(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表示,本次為符合戰場實況,突破單一場地聯合實彈射擊模式,依作戰進程設計想定,在我所屬海、空域及北、中、南部地區,採「仿真」、「實彈」、「實戰」的模式,執行連續24小時晝夜實兵對抗演練。

特別的是,本次也將整合運用民間資源,除首次將國內科技公司之民用無人機及航控人員納入陸軍部隊協力作戰,執行戰場偵蒐、目標標定、效果監視等戰術行動;在跑、滑道搶修部分,也將徵召台中清泉崗附近營造廠全廠機具及操作人員納入軍勤編組實施。

漢光34號首度結合「萬安演習」,並由國防部空軍作戰指揮部運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結合防空警報發布訊息,遂行防空演練,以凝聚全民國防與居安思危共識。此外,將運用民營電信公司基地台,維持各級部隊指管暢通,並藉民用型戰術APP建立作戰共同圖像,使各級指揮官能密切掌握部隊,肆應戰況靈活調整部署。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全民替秦良丰集氣。(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特戰傘兵秦良丰在預演中發生意外。(圖/翻攝秦良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