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補助3、4歲私幼生學費 陳彥伯:並非長遠之計

▲▼陳彥伯。(圖/翻攝議會直播) 

▲陳彥伯。(圖/翻攝議會直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為縮減公、私幼學費差距,將加碼補助範圍,從4歲向下擴大到3歲,2歲則先觀望,不過,市議員陳彥伯16日表示, 雖然市府立意良善,樂見其成,但這並非長遠之計,應該加速設立公幼、公托,或擴大現有公幼、公托之名額,才是解決年輕父母的問題。

台北市政府將從107年8月底開始,提高台北市4歲幼兒就讀私立幼兒園學費補助,由每學期2543元提高到13660元,現在更計畫將補助向下延伸到3歲,一學期所需補助經費共約1.32億元,市府擬以中央撥付的統籌分配稅款來因應,16日下午到議會進行追加減預算報告,尋求支持。

陳彥伯指出,該項補助議題很早就在議會討論,並要求市府盡速規劃落實,但教育局一拖再拖,此次補助預算以追加減預算的方式送議會,在時程上,特別是在選舉年,難免落人口實,有政策買票之嫌。但此方式為執政者的行政優勢,只要錢花在市民身上,無可厚非,可是幼教、托育政策的問題核心,在於市民的心肝寶貝求學、求托無門,各公立幼兒園、托育中心名額有限,許多小朋友根本無處可去。只要小朋友沒有抽到公立幼兒園、公托,家長就會困擾不已。

新黨市議員參選人蘇恆也表示,幼兒政策的問題不只是在補助上,最重要的是要廣設公立幼兒園與托育中心,「幼有所托」才是施政的理想目標。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台北市公立國小有許多閒置空間,且流浪教師那麼多,只要加以教育訓練,師資根本不是問題。除了在閒置校舍設置公立幼兒園、公托中心,陳彥伯還舉例,在現有新建公共住宅不但要規劃設置公立幼兒園、公托中心,還要充分考量鄰近居民幼兒的需要。

陳彥伯、蘇恆強調,台北市政府根本是行政怠惰,遇到問題,只想用錢來解決,臨時編列預算,完全沒有施政目標與計畫。錢是花了,可問題還是無法完全解決,民怨仍在。柯文哲政府就是短視近利,沒有長遠的施政計畫,難怪會被罵是在政策買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