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別惹到牠!「斯巴達螞蟻」扛重傷同伴 下秒衝到桌邊大力扔

螞蟻扛受傷同伴,下秒用力網下扔。(圖/翻攝自Twitter@MikeJsanchez_)

▲有網友看到螞蟻揹著受傷的同伴,以為是要將牠帶回巢內,沒想到是將牠大力扔掉。(圖/翻攝自Twitter@MikeJsanchez_,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有難同當」這話在蟻界似乎不大適用。美國新澤西州有名女網友賈絲敏(Jasmine Sanchez)日前捕捉到一個罕見的畫面,影片中有隻螞蟻在桌上揹著另隻受重傷的同伴,接著走到桌腳邊緣後竟將牠無情地丟下,影片在至今累積吸引了1050萬次觀看次數,有網友看完驚呼,「別惹到螞蟻。」

畫面中,賈絲敏看到桌上有隻螞蟻扛著同伴在桌子上移動,原本以為牠是要把受傷或是死亡的同伴抬回家,就像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裡的有義氣的士兵一樣;但沒想到牠竟快步地走向桌腳,接著花不到一秒的時間就把同伴從桌邊大力丟下去,讓當下拍攝的賈絲敏也嚇到不小心叫了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螞蟻扛受傷同伴,下秒用力網下扔。(圖/翻攝自Twitter@MikeJsanchez_)

▲螞蟻揹著同伴在桌子上徘徊,沒想到竟是要把牠扔掉。(圖/翻攝自Twitter@MikeJsanchez_)

這則影片雖然不是推特上最新的影片,但最近又被臉書專頁「UNILAD」、「爆笑公社」重新轉載分享,奇特的畫面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說,「我彷彿看到牠跟墜落的螞蟻揮手說再見」、「你看過螞蟻這麼野蠻的嗎?」、「這隻螞蟻好做自己XD」、「千萬別惹螞蟻生氣」、「我確定牠有說掰掰」。

其實螞蟻堪稱是昆蟲界的「舉重之王」,每隻平均才0.01公克的螞蟻就可以舉起比自己重30到50倍的東西。此外有些螞蟻死後,其他同伴會將牠的屍體搬出巢穴外,以免細菌孳生或受到感染,而活螞蟻身上如果也受到感染,同伴也會將其搬出巢外,直到牠的病菌消失。

▲▼螞蟻。(圖/翻攝自pixabay)

▲有些螞蟻死後,其他同伴會將牠的屍體搬出巢穴外,以免細菌孳生或受到感染。(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螞蟻美國斯巴達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