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遭塔圖肩膀撞擊扭到脖子 詹皇飆42+12+10難止2連敗

▲騎士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士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騎士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東區決賽第2戰上演瘋狂飆分秀,光是首節就砍下21分,雖然他上半場終了前3分48秒在籃下被綠衫軍「探花」前鋒塔圖(Jayson Tatum)的肩膀撞到臉和下巴,扭到了脖子,但他仍鏖戰了近40分鐘,飆出42分、12助攻和10籃板,季後賽生涯第22次大三元,無奈還是沒能助騎士扳回一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前役狀態低迷,16投5中僅得到15分,單場狂失誤7次,隊友表現也非常疲軟,最終塞爾提克以25分差大勝收下開門紅;「詹皇」第2戰大反彈,首節便以13投8中飆出21分,騎士在他上半場攻下25分、6籃板、4助攻帶領下,取得55比48領先。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次節還剩3分48秒時,切到籃下意外被綠衫軍小將塔圖的肩膀迎面撞擊,他一度面露痛苦神情跪在地上,隨後回到休息室治療;據美國ESPN的消息,「詹皇」感到脖子不適,但他仍回到場上奮戰了近40分鐘,他終場以29投16中飆出42分、12助攻和10籃板的大三元數據。

這是詹姆斯季後賽生涯第22度奪下大三元,也是第17度在季後賽單場砍下至少30分、10助攻,寫下NBA新紀錄;他此役與洛夫(Kevin Love)合砍64分、25籃板,但其他3位先發表現低迷,「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更是7投0中得分掛蛋,另一位得分上雙的隊友是退居板凳的射手柯佛(Kyle Korver),他貢獻了11分。

騎士最終以94比107慘遭塞爾提克逆轉,在東區決賽吞下2連敗;根據統計,詹姆斯前一次在東區決賽陷入0勝2敗劣勢,得追溯到2007年對上活塞,但騎士最後連拿4勝逆轉晉級。

▲騎士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士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