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Honda車迷輸了!菲律賓再搶100輛Civic Type-R配額

Civic Type R為何不出雙門、四門版?本田:「五門掀背就很好賣!」(圖/翻攝自Honda)

▲菲律賓本田宣布再拿下100輛Civic Type-R配額,讓台灣車迷都跪了。(圖/翻攝自Honda)

編輯/SC-R

對台灣的「本田迷」來說,即使原廠已經導入新世代NSX超跑,但呼聲最高的性能車款,仍是「Civic Type-R」最速前驅車,近日菲律賓Honda宣布,繼2017年的100輛配額完銷後,2018年將會再導入另外100輛Civic Type-R,消息一出,又讓台灣Honda車迷全都跪了!

Civic Type R不需要四驅跟自排!本田說:「太重的車我們不要!」

▲菲律賓本田早在2017年,就取得100輛Civic Type-R配額,悉數完銷後又再次導入。(圖/翻攝自Honda)

先回顧台灣與菲律賓的銷量表現,以2016與2017年來看,台灣分別賣出27,241與33,978輛Honda新車,菲律賓則是23,199輛與31,758輛,就市場規模來說,台灣還略勝一籌,但菲律賓本田卻能在2年內,搶下200輛指標性能車Civic Type-R的配額,讓台灣車迷看得是既羨慕又忌妒。

Civic Type R為何不出雙門、四門版?本田:「五門掀背就很好賣!」(圖/翻攝自Honda)

▲298萬菲律賓披索的建議售價,相當於新台幣170萬,更讓車迷大呼在台灣肯定會秒殺。(圖/翻攝自Honda)

再講到價格,那又是台灣車迷的另一個痛,菲律賓本田為Civic Type-R開出298萬菲律賓披索的建議售價(約合新台幣170萬),定價相當合理且可負擔;而台灣也有部分貿易商引進歐規車型,入手價約在230萬上下,足足多出50萬元,而且還少了「正公司車」的完整保障,引進數量也遠遠低於菲律賓的200輛。

Civic Type R不需要四驅跟自排!本田說:「太重的車我們不要!」

▲台灣也有貿易商引進歐規車型,但售價高達230萬,也沒有正公司車的完整保障。(圖/翻攝自Honda)

Civic Type-R搭載2.0升4缸VTEC渦輪引擎,可輸出310匹馬力與40.8公斤米扭力,搭配6速手排與特調底盤,縱使只是前驅配置,仍可有十分犀利的過彎表現;菲律賓本田除了提供冠軍白與拉力紅外,今年還多了全新的金屬灰,即日起開始接受訂購,預計2018年10月展開交車。

Civic Type R為何不出雙門、四門版?本田:「五門掀背就很好賣!」(圖/翻攝自Honda)

▲Civic Type-R搭載2.0升4缸VTEC渦輪引擎,並採前驅與6速手排配置,被許多本格派玩家奉為圭臬。(圖/翻攝自Honda)

對於菲律賓又有100輛Civic Type-R配額,網友表示「170萬限量100輛,在台灣應該會秒殺」、「100多萬雙B沒有能跟Type-R玩的」、「台灣本田放給貿易商一條生路」、「消費者團結啊」,還有網友打趣表示「現在台灣有賣H牌割草機,可以自己改紅標」,顯見台灣車迷對Civic Type-R的怨念有多深。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