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無法容忍獨裁政權威脅! 美擬20多方案向北韓動武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曾在推特上指金正恩是「小火箭人」(Little Rocket Man)、「又矮又胖」(short and fa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7年10月不斷隔空舌戰,川普也曾多次表示將對北韓動武,造成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根據《朝鮮日報》報導,美國當時其實計劃了20多套打擊北韓的具體方案,隨時準備付諸行動。

南韓一名政府高層15日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所屬的韓國任務中心(Korea Mission Center,簡稱KMC)負責人會面後得知,當時美國的軍事恫嚇並非嘴上說說,而是實際上在準備中的方案。他向記者透露,美方研擬了20多個方案,且已經具體討論實行方式。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 金正恩曾稱川普是「精神錯亂的老糊塗」(dotard)。(圖/路透社)

川普在2017年10月曾數度宣布將對北韓展開攻擊,5日與軍方高層在白宮會面時表示,「我無法容忍(北韓)獨裁政權威脅我國以及同盟國家,宣稱將對我們造成無法想像的人命損失。為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需要各位提供能夠打擊北韓的軍事方案。」

韓國任務中心2017年5月在川普的指示下成立,是隸屬於CIA的對北韓核心組織,由曾任CIA韓國分部長的韓裔美國人金安德魯(Andrew Kim)擔任部長,共有600至700名人員。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