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4顆小白球1000種組合 NBA樂透籤怎麼抽?

▲NBA新人選秀會即將登場,傳出魔術有意兜售手中的「榜眼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樂透抽籤結果公佈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NBA選秀順位抽籤,將在台灣時間16日上午7點30分芝加哥舉行。在選秀會之前14支非季後賽球隊要透過「樂透機抽籤」決定選秀順位,然而這個過程為非公開,且進入小房間內的所有人都必須完全與外界阻斷聯繫,等到官方在直播節目上公佈前三順位結果。

選秀是個弱隊翻身的機會,近代像是雷霆、勇士以及七六人都是靠著精準的眼光栽培出未來之星,成為季後賽勁旅。在選秀會之前,14支非季後賽球隊要先進行小白球樂透機抽籤,決定順位,接著由官方直播公佈順位結果,不過前面的樂透機抽籤並非公開流程,而各隊的抽籤代表,也會是球迷的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一個密封的透明箱內14顆小球標註著1到14號,每次隨機滾出4個小球,一共會有1001種排列組合,第1001種情況11、12、13、14組合被排除後,剩下1000種可能。抽籤之前電腦會隨機分配不同的數字組合,戰績最差的擁有250種組合,也就是擁有最高的25%狀元籤機會,下面兩個順位分別為19.9%、15.6%狀元籤機率。

抽籤的過程為非公開流程,全程會由NBA官員、14支球團代表以及會計師、律師監督,少部分的媒體能夠進入這個小房間內,不過所有人員必須將手機等各種通訊設備留在外頭,期間可以說是與外界完全阻斷聯繫方式。

樂透機抽出的第一顆小白球後,每間隔10秒才會有另一顆球被搖出,湊滿4顆球便形成一個組合,第一個被抽出組合的球隊就獲得狀元籤。在這之後4顆小白球會重新被放為樂透機,反覆抽出接下來的順位,被抽過的組合視同作廢。

然而,抽籤只會抽出前3順位,接下來的4到14位將按照戰績排列,戰績相同的球隊享有相同機率,但組合為奇數的話會用擲硬幣的方式決定先後,最終結果將由會計師、律師會將前3順位卡片放進信封,等到轉播官方宣布結果。這也表示,在官方轉播公佈的時候,你所關注的球隊順位跳號了代表它進入前3順位。

▲▼尼可幫騎士隊兩度抽中狀元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可幫騎士隊兩度抽中狀元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要機率不是0,就有機會抽中狀元籤,戰績最差球隊享有25%最高狀元籤、64.2%前三順位機率,然而第14名也有0.5%的狀元籤、1.8%前三順位機率,近代克里夫蘭騎士就有超級「神抽運」,他們在2011到2014年3屆的選秀會內,拿走3位狀元郎。

在這4年之內,騎士老闆之子尼可(Nick Gilbert)就抽了2枚,且還不是以最高的25%機率抽中。2011年騎士握有當時戰績第8的快艇首輪選秀權,尼可在2.8%的機率神抽中狀元籤,並選入超級後衛厄文(Kyrie Irving),2013年戰績倒數第3差的騎士,幸運之神再次眷顧尼可,以15.6%的機率享有狀元籤,可惜他們這次看走眼挑選早已消失NBA的班奈特(Anthony Bennett)。

▲▼2014 NBA選秀,威金斯(Andrew Wiggi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士在2014年NBA選秀會,以狀元籤挑選威金斯(Andrew Wiggi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騎士人品大爆發,當時戰績排名第9的他們,1000個組合只有17個配額,靠著這1.7%的超低機率中獎,挑選當時評價天花板是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威金斯(Andrew Wiggins)。後來騎士開季前將威金斯打包去灰狼,換來明星前鋒洛夫(Kevin Love),造就2016年的總冠軍。

2017-18年賽季,戰績最差的是21勝61負的太陽,接著是22勝60負灰熊,而小牛(獨行俠)與老鷹24勝58負並列第3,可是小牛擲硬幣勝出,因此硬是比老鷹多拿了一個組合,享有13.8%的狀元籤機率,老鷹則是13.7%。接下來5到14依序為魔術、公牛、國王、籃網(交易至騎士)、尼克、湖人(交易至七六人)、黃蜂、活塞(交易至快艇)、快艇以及金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NBA選秀樂透擺爛騎士厄文班奈特威金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