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巴西主帥透露成功秘訣 原來是向詹姆斯學習?

▲巴西主帥Ti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主帥蒂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6年美洲盃,巴西在鄧加(Dunga)的執掌下,史上首次在小組賽出局,因此遭到解雇,由目前的主帥蒂特接手,並在本屆世界盃成為奪冠熱門,蒂特透露,當初自己能夠成功的秘訣,其實是向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學來的。

蒂特在2016年起擔任巴西總教練,首場比賽就在客場對決厄瓜多,在此之前巴西已經有超過30年沒能在客場贏厄瓜多了,但那場比賽,巴西靠著赫蘇斯(Gabriel Jesus)梅開二度、內馬爾(Neymar)自由球踢進,以3比0拿下勝利,蒂特也取得開門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對決厄瓜多前,蒂特透露,他在全隊會議時播放了籃球比賽的影片,2015-2016賽季的總冠軍戰G7騎士對上勇士,「詹姆斯雖然是超級巨星,但是他怎麼做的?他直到最後一刻還是努力搶籃板,他沒有選擇自己投籃,反而將最後一擊交給厄文,而他也投進了!」

「我告訴我的球員,這就是我們需要的成功氛圍,每個人都要為了彼此和團隊而戰,即使是巨星也要這麼做。」蒂特強調,團隊精神不僅限於球員,也包括了工作人員,「在擊敗厄瓜多後,我們在更衣室祈禱,當時有些工作人員要離開,我就說,不,這是大家一起的時刻,和我們一起祈禱吧,這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難以置信的激動時刻。」

也許是營造出團隊的氛圍,讓蒂特能夠更得心應手地帶領巴西隊,並在上任後進行的19場比賽中贏了15場,最終也帶領巴西在南美區資格賽中以頭名身份晉級世界盃,接下來,「森巴軍團」將在世界盃大展身手。

關鍵字: 2018世足賽巴西Tite詹姆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