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機師懸空事件 陸民航局要求「調查同型玻璃」

▲四川航空重慶飛往拉薩的班機備降於成都機場。(圖/翻攝自CCFA成都空港缘分)

▲四川航空重慶飛往拉薩的班機備降於成都機場。(圖/翻攝自CCFA成都空港缘分,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14日發出通報,要求各航空公司檢查川航事件中破裂脫落的同型號擋風玻璃。民航局安全總監兼航空安全辦公室也連夜進行調查,要查出擋風玻璃脫落的真正原因,目前聚焦在設計、製造、工藝等方面,「沒有發現維修上做過什麼工作。因為它這個擋風(玻璃)只是目視檢查,也不能敲打。」

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發出的「關於5.14事件的通報」中指出,四川航空A319/B-6419號機執行3U8633重慶至拉薩航班,在成都區域MIKOS附近9800公尺高度,駕駛艙右座前風擋玻璃(PN:STA320 -2-7-1)產生裂紋隨即破裂,玻璃全部脫落,「飛機釋壓,機組實施緊急下降,07:46飛機安全備降成都雙流機場,現場檢查飛機氧氣面罩全部脫落,前飛控面板FCU右側三分之一脫落。」

▲四川航空重慶飛往拉薩的班機備降於成都機場。(圖/翻攝自CCFA成都空港缘分)

民航局也正在對此案進行調查,安全總監兼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唐偉斌表示,「目前正在連夜調查,就掌握的情況看,沒有發現維修上做過什麼工作,「因為它這個風擋只是目視檢查,也不能敲打。所以只要是維修部門、工作該做的做到了,責任上就已經明確。維修也是我們必須調查的,用排除法。」唐偉斌指出,目前判斷取向是在設計、製造、工藝等方面是調查重點,「具體原因調查組會抓緊時間會同各方向社會公佈,盡短時間公佈,現在只能說這麼多。」

為了確保民航西南地區航空安全,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也對各航空公司提出四點要求:

(一)各航空公司要引起高度警覺,全面評估、防控安全風險,有效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機務維修方面要及時對機隊相關部件深入開展隱患排查工作,對同件號部件開展普查。

(二)飛行機組應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嚴格按照公司相關手冊規定,全程係好安全帶,做好自身的固定。客艙乘務員應注意按程序提醒旅客全程係好安全帶。

(三)各單位應加強應急管理,及時、準確報送安全信息,不斷提高應急響應和處置能力。飛行、乘務、簽派等專業人員要熟練掌握應急處置程序。飛行機組與客艙乘務組應做好飛行前準備,協同好應急處置預案,如遇特情應及時溝通,確保按程序及時處置突發情況。

(四)各單位應加強專業人員資質管理,加強對高原、特殊機場運行、特情處置、應急救援等方面的訓練工作,提高專業人員空中和地面的處置協調能力。

▲▼四川航空迫降。(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