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最激烈系列戰! 火箭、勇士西冠交鋒「10大關鍵數字」

▲▼201805015西冠G1,勇士對火箭,杜蘭特(Kevin Durant)。(圖/路透社)

▲杜蘭特(Kevin Durant)37分進帳,帶領勇士西冠G1勝出。(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賽前被期待本季最精彩系列戰,勇士、火箭兩支球隊都善於快節奏進攻,且都有著頂尖的射手群,再加上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哈登(James Harden)兩位昔日雷霆隊友正面交鋒充滿話題。西區冠軍戰G1最終由勇士以119比106客場擊敗火箭,而外媒也整理了此役10個關鍵「數字」。

哈登(James Harden)就上演飆分秀,連砍9分幫助火箭創造9比2優勢,不過杜蘭特(Kevin Durant)在3投盡墨之後轟下13分,半場雙方戰成平手。易籃後杜蘭特火力再提升,5分鐘內9分進帳勇士反倒以8分領先,加上末節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發威,最終勇士以119比106搶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登斬獲全場最高41分,本季季後賽連續3場系列戰G1飆破40大關歷史第一人,保羅也有23分、11籃板、3助攻的雙十成績。然而,勇士4核心攻勢更猛烈,杜蘭特37分進帳,湯普森飆進6顆三分球拿下28分,柯瑞(Stephen Curry)雖然只有得到18分,但還外帶6籃板、8助攻,格林(Draymond Green)則是5分、9籃板、9助攻、2抄截、2阻攻大展全能身手。

《The Score》整理此役的10個關鍵數字:

1:柯瑞此役出賽35分鐘,傷癒歸隊第5場似乎還沒找到手感,引以為傲的三分球全場5次出手僅命中一球。

6:火箭的這場失利,是哈登、保羅以及卡佩拉(Clint Capela)的鐵三角組合的第6場敗仗,在此之前只要他們一起上場,火箭戰績50勝5負。

14:有鑒於前面3個賽季勇士在西區展現完全制霸,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執教生涯首度西冠是在客場展開。不過球隊獲勝後,生涯季後賽系列戰G1戰績推進到13勝1負,在歷史共92位執教超過5個系列戰的教練中排名第一。

18:勇士透過火箭失誤後轉換快攻所獲得分數。

+19:格林雖然上場37分鐘只有5分進帳,但得分是無法顯現他的價值,此役格林的正負值為+19,是此役所有球員最高。

25:杜蘭特在2016年從雷霆帶槍投靠勇士後,勇士所拿下的季後賽勝場數。在杜蘭特加盟後,勇士季後賽一共只輸掉3場。

27:杜蘭特此役透過單打所取得分數,而勇士其他成員合計單打僅獲7分。

54:勇士在大空檔所得到的分數。這也是火箭今年季後賽讓對手空檔得到最高分戰役,同時是勇士今年季後賽第二高。

60:杜蘭特、柯瑞、湯普森3人合計的出手數,然而勇士團隊80次出手,這3星就佔了75%,是三人合作以來的最高比例。

67:格林開賽第67秒,就因為推了哈登領到技術犯規。

80:柯瑞雖然此役只投進一顆三分球,不過也順利延續了個人紀錄,目前連續80場季後賽有三分球命中紀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