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西班牙20人名單搶先曝光 中場傳奇最終戰

▲西班牙傳奇中場伊涅斯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傳奇中場伊涅斯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雖然西班牙還未公布世界盃初選的35人名單,但當地媒體《馬卡報》已經搶先曝光主帥盧柏迪古(Julen Lopetegui)心目中已確定的20位球員,「鬥牛士軍團」中場眾星雲集,由2010年世界盃奪冠功臣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領軍,這也將是這位34歲中場傳奇球星生涯最後一次世界盃之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西媒的消息,西班牙將在近日直接公布23人最終名單,《馬卡報》更披露已確定能出征俄羅斯的20人名單,其他3個名額將從6位球星中選出;當家門神德赫亞(David de Gea)毫無疑問佔據先發位置,另外兩名替補則是35歲老將雷納(Pepe Reina)和來自畢爾包競技的23歲守門員科帕(Kepa Arrizabalaga)。

這也意味著被譽為西班牙史上最偉大門神的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將再次被排除於國家隊名單之外,自從現任主帥盧柏迪古2016年上任後,這位男神門將就再也沒披過西班牙戰袍。

中場部分則有9位已底定,由2010年世界盃奪冠功臣伊涅斯塔領銜,這位34歲傳奇中場腳法細膩,盤帶技巧過人,是西班牙上一批黃金世代的成員,曾率隊在2008年到2012年間,2連霸歐洲盃冠軍,並登上南非世界盃王座。

不過生涯至今都在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度過的伊涅斯塔,自認狀態下滑,本季結束後將轉戰日本J聯盟神戶勝利船。

▲穆勒(Thomas Mueller)左、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傳奇中場伊涅斯塔(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他8位中場球員分別是巴薩的布斯克茨(Sergio Busquets)、同樣出自巴薩青訓系統的蒂亞戈(Thiago Alcantara)、馬競的科克(Koke)、23歲小將薩烏爾(Saul Niguez)、曼城的席爾瓦(David Silva)、在熱身賽對阿根廷上演帽子戲法的皇馬中場伊斯科(Isco)、小鮮肉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和巴斯克斯(Lucas Vazquez)。

鋒線群確定的人選則是2013年入籍西班牙的科斯塔(Diego Costa),他在今年冬季轉會重返馬競;另外阿斯帕斯(Iago Aspas)和羅德里戈(Rodrigo Moreno)也將受到徵召。至於帥哥前鋒莫拉塔(Alvaro Morata)因在切爾西出賽時間受到壓縮,進入2018年後僅有3個進球,落選了3月熱身賽大名單,能否入選成了疑問。

西班牙比較頭痛的是後防線的人選,目前只有5名球員確定,包括皇馬的卡瓦哈爾(Dani Carvajal)、納喬(Nacho Fernandez)和拉莫斯(Sergio Ramos)、巴薩皮克(Gerard Pique)和阿爾巴(Jordi Alba)。他們最終可能會選擇帶7到8名後衛到俄羅斯,皇家社會後衛奧德里奧左拉(Alvaro Odriozola)和巴薩後衛羅貝托(Sergi Roberto)最有機會擠進名單。

▲西班牙伊斯科3度打破阿根廷大門。(圖/路透)

▲西班牙伊斯科在熱身賽3度打破阿根廷大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