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南北往來鐵道!兩韓16日高層會談 板門店宣言後首次 

▲▼板門店和平之家。(圖/路透社)

▲板門店和平之家。(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統一部15日公布,將於16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南北韓高層會議,是板門店宣言後的首次會談。此次北韓與會人員除了李善權外,鐵道省、民族經濟合作委員會高層也將出席,兩韓有望就民生經濟進行商討。

根據《韓聯社》報導,統一部15日表示,「我們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以及統一所簽屬《板門店宣言》,南北雙方為針對宣言的實行方案進行討論,將於16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南北韓高層會談。」

統一部透露,北韓代表團將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為首,帶領鐵道省副省長金潤革、體育省副省長元吉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朴英一、民族經濟合作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明哲等4名高層人士與會,此外,工作人員與採訪團等則共有29名出席。南韓方則是由統一部長趙明均領軍。南韓於8日已向北韓提出於14日舉行高層會議的邀請後,北韓則是希望能在16日舉辦並達成協議。

此次高層會談將是繼4月27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簽訂《板門店宣言》後,雙方首次面對面進行會談。南北韓預計會針對兩韓離散家屬重逢與將軍級軍事會談等議題進行細部商討。而北韓與會人員包括鐵道省副省長與民族經濟合作委員會副委員長,外界分析,兩韓似乎有意就經濟民生方向發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