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秘魯隔36年返32強 隊長用藥禁賽14個月禁踢

▲秘魯隊長葛雷諾(Paolo Guerre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秘魯隊長葛雷諾遭禁賽無緣踢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屆盃開賽在即,秘魯隊長葛雷諾(Paolo Guerrero)確定無緣參賽,國際體育仲裁院(CAS)維持WADA(世界反禁藥組織)裁決,非法使用禁藥的葛雷諾禁賽將延長至14個月,而這個判決也對秘魯戰力造成重大的影響。

葛雷諾是秘魯國家隊進球最多的球員,並在幾週前獲得秘魯國家隊的提名,本屆是秘魯繼1982年後,睽違36年重返世界盃足球賽32強,這位秘魯隊長一直期望能代表國家出征,希望能率隊再創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格雷羅是在去年10月5日在世界盃會外賽與阿限廷之戰,賽後尿液被驗出有古柯鹼反應,他先是被國際足總(FIFA)判定禁賽30天,接著紀律委員會的裁定,禁賽將延至1年,原本秘魯向FIFA申訴獲得減刑,讓他一度得以出戰世界盃,但今日判決出爐,也確定無緣了。

34歲的葛雷諾是秘魯陣中少數的球星,國家隊86場出賽,攻進32球為隊史進球王,曾三度參加美洲盃,兩度榮登進球王,並在2001年幫助祕魯獲得季軍。職業生涯部分,過去他曾在2004年至2006年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2006年至2012年則到漢堡隊踢球,2012年回到巴甲球會科林蒂安,目前則效力於佛朗明哥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賽秘魯葛雷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