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破碎!副機長臉部遭劃傷仍順利備降 乘客驚:以為完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航空一架編號3U8633的班機在起飛後不久後,掛出7700緊急代碼,隨即迫降於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中國民航西南管理局指出,班機在成都區域巡航階段,駕駛艙右座前擋風玻璃破裂脫落,機組實施緊急下降,所幸乘客平安落地,不過在備降期間,副機長面部遭劃傷、腰部扭傷,一名空服員則是受到輕傷。

▲▼四川航空迫降。(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航空編號3U8633班機的擋風玻璃破裂。(圖/翻攝自FATIII微博)

根據重慶新聞報導,當事航班乘客曾俊受訪時直呼,「太驚險太刺激了,太嚇人了。」他表示,飛機大約飛行了一個小時,竟突然開始急速下墜,持續了大概5至6秒,速度相當快,當時空服員正推著餐車發送早餐,包括他和空服員都被毫無徵兆的下墜嚇得不輕,不少乘客開始尖叫,機艙內行李架上的物品、餐盒撒落一地。

▲▼四川航空迫降。(圖/翻攝自微博)

▲機上物品散落一地,乘客紛紛戴上氧氣罩。(圖/翻攝自企鵝號重慶三兩事)

曾俊說,機艙內的氧氣面罩也接著全部脫落,他與其他乘客迅速拉起氧氣面罩罩住面部,「在此之前,這架飛機也發生過幾次顛簸,我當時以為只是受到氣流影響。」但他表現還算淡定,「我很冷靜,沒有恐慌。」

曾俊回憶,飛機突然下墜後餐車失控,撞上一名空服員,該空服員迅速找到飛機尾部一個空位坐下,並戴上氧氣面罩,「當時我就正好坐在她附近,聽到她在喊腰很痛,受傷了。」此外,飛機下墜後,空服員們利用廣播安慰乘客,「請大家相信我們,我們有能力、有實力安全落地。」

所幸經過一段時間的盤旋,飛機最終安全備降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下機後乘客們才看到飛機下面有一個輪胎已經爆了,駕駛室的玻璃也碎了,這才明白剛剛的狀況有多危險,讓不少人直呼「_。曾俊表示,從事發到安全降落,整個過程持續了大約20分鐘。

▲四川航空重慶飛往拉薩的班機備降於成都機場。(圖/翻攝自CCFA成都空港缘分)

據了解,飛機在高空飛行過程中前風擋掉落的情況非常罕見,因機艙內外氣壓差大,一旦前擋風玻璃破碎,周邊設備會向外飛出,甚至駕駛人員也會被「吸」出艙外;而且艙內氣溫會急速下降,在這種情況之下,機組還能穩定情緒駕駛機著陸,十分厲害。目前四川航空已協助旅客安排後續出行,相關後續保障有序展開,中國民航西南局、四川監管局已於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展開調查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