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腫得像青蛙!假睫毛卸除後,所有女孩都忘了這道手續

▲假睫毛。(圖/pixabay、公關提供)

▲懶得卸除假睫毛,直接拔起導致眼皮紅腫。(圖/公關提供)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女性愛美總是不計代價,雖然近年講求天然的妝感,仍然有不少人會選擇自然款的假睫毛,想要打造出深邃的眼妝,但日前就有女孩貪快,懶得用卸妝產品卸除假睫毛,直接撕下,竟然導致眼皮泛紅,腫得像青蛙一樣。

卸除假睫毛的時候,通常都要先用眼唇卸妝濕敷一下,讓它自然脫落,避免拉扯眼皮,不過日前有一位女性卻直接用手拔下假睫毛,睡醒之後眼皮紅腫到睜不開眼,才發現是假睫毛膠導致眼皮過敏發炎。

▲假睫毛。(圖/pixabay、公關提供)

▲擁有完美的妝效,很多人都會加強睫毛的存在感。(圖/pixabay)

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指出,假睫毛膠含有機溶劑,本來就容易刺激眼皮,強效的黏著度在卸妝時用力拉扯,容易讓眼皮受傷,增加細菌感染的風險;建議應該要用化妝棉沾卸妝液,覆蓋在眼皮和睫毛30到60秒,讓卸妝成分溶解彩妝和假睫毛膠的黏性,再輕輕將假睫毛拿起來。

除了假睫毛卸除時需要特別注意,對於使用的方式也要小心,很多人買了假睫毛都會一用再用,但廖苑利建議,最好戴一次就丟,因為眼皮會分泌油脂,若假睫毛沒清潔乾淨也可能藏汙納垢,滋生細菌或黴菌,若是真的想要重複使用,最好做好完整的清潔,「最後再用酒精擦拭一遍,確保殺菌。」

▲假睫毛。(圖/pixabay、公關提供)

▲眼周肌膚脆弱,一定要好好保護。(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