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又挑釁!運8戰機台海巡航 空軍:全程監控

▲▼中共空軍運8 遠干及電偵型機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圖/國防部提供)

▲解放軍一架運-8型偵察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軍從14日上午發現中共解放軍一架運-8型偵察機在台海中線以西,以共軍海戰航線進行巡航,由於該架運-8型偵察機還特別在金門外海上空進行飛繞,疑似進行電偵任務。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本軍對於區域內共軍機艦航訓動態有絕對能力全程掌握及應處,俾確保國防安全,請國人安心。

空軍司令部14日表示,中共運8遠干機乙架,上午沿海峽中線以西空域實施航訓,本部全程派機監控,有關報導沿M503航線飛行與事實不符。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本軍對於區域內共軍機艦航訓動態有絕對能力全程掌握及應處,俾確保國防安全,請國人安心。

至於中共解放軍海軍「馬鞍山艦」航空長透露有次依慣例與我國軍艦「打招呼」,國軍卻慌了,急忙討論要用「友軍」還是「貴軍」來稱呼解放軍。對此,國防部部長嚴德發1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駁斥,「絕對沒有」,按照標準程序,遇不明艦艇,無線電應靜默,「這是不可能的,千萬不要中了統戰的伎倆,不要跟他們隨波起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