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盡量少收集個資」 庫克向畢業生致詞暗批臉書

▲▼ 庫克:我不允許姪兒用社交網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庫克表示,「我們反對以善用科技為藉口,犧牲你我的隱私權的這個想法。所以我們選擇了一條不同的路,收集越少個資越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個周末受邀回到母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向畢業生致詞時,提到現今許多人關注的網路隱私問題。他說,蘋果與其他企業不同,會以不同的方式處理用戶的個資。據CNBC報導,庫克雖然沒有提到其它企業,但暗諷臉書的意味濃厚。庫克表示,「我們反對以善用科技為藉口,犧牲你我的隱私權的這個想法。所以我們選擇了一條不同的路,盡量少收集個資。在我們照顧之下,盡力地關心、尊重,因為我們知道這些個資屬於你我。」

臉書遭到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違法蒐集、利用8700萬用戶的個資,還轉賣給第三方,藉此操作政治風向。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個月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接受44位參議員連番拷問。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臉書爆發「洩密門」後,祖克柏曾說,「如你想建造一個把全世界每一個人連結起來的服務,就會有很多人付不出錢。」當時庫克抨擊道,因為用戶沒有付錢使用臉書,所以完全不被在乎。祖克柏則回應說,臉書的目標是「建立不是只為有錢人服務的服務」,暗諷蘋果「只為有錢人服務」。他還說,自己絕對不會身處在祖克柏的狀況中。

庫克畢業於杜克大學商學院。在致詞當中,他鼓勵畢業生做個「無所畏懼」的人,因為「無所畏懼」非常具有啟發性。他說,「要像佛羅里達州帕克蘭(Parkland)的學生一樣無畏,在槍枝暴力汜濫時拒絕沉默,也為他們的訴求號召上百萬人。要像說出「me too」(我也是)和「time's up」(到此為止)的女性一樣無畏,將光亮帶進黑暗的角落,成為更公正而平等的工作者」。

▼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因臉書用戶個資外洩一案出席國會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席國會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