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醫先趕回家刷牙!「遲到15分」遭牙助猛酸 網:會被醫生噴

牙齒痛,牙疼,牙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有網友說,「不刷的話牙齒殘留食物被看到,不會覺得很害羞嗎?」(圖/示意照/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陳俊宏/綜合報導

您看牙醫前會刷牙嗎?有網友分享有次去看牙醫的路上,突然想起沒刷牙,只好折返回家刷,到診所時已遲到15分鐘,被牙助酸了一番,把這件事和友人分享時,反被問「為什麼要刷牙」,想問其他人看牙會刷牙嗎?結果大部分人都說會刷,「殘留食物被看到不會覺得很害羞嗎」、「有刷還是被牙醫罵,被罰在那邊刷2小時」。其實也有人罹患所謂的「牙醫恐懼症」。

原PO近日在PTT女版發問,引發熱烈迴響。許多網友說,「基於禮貌會先刷牙,畢竟讓牙醫看到都是菜渣的口腔,牙醫也會很困擾吧」、「沒刷真的蠻噁的,牙醫很可憐」、「會,之前做矯正,沒刷超乾淨去,牙醫會超不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人直言,「這是禮儀,如果張嘴讓醫生看到滿嘴菜渣,通常都會被醫生噴欸,還有食物在口中發酵的味道可怕」、「忘記刷可以直接櫃臺買個牙刷」、「不刷的話牙齒殘留食物被看到,不會覺得很害羞嗎」。

▼您看牙前會先刷牙嗎?(圖/達志/示意圖)

牙醫、看牙、假牙、智齒。(圖/達志/示意圖)

有人回憶,沒刷牙被牙醫罵過;也有人說,已經先刷牙了還是被唸,「我有刷還是被牙醫罵,被罰在那邊刷2小時,整個傻眼。」還有人說,「我還會洗個澡」。

看牙醫的話題引起討論,但也有不少人寧願忍痛也不看壓,是罹患所謂的牙醫恐懼症(又稱牙科恐懼症),在國外被稱為dental anxiety或者dental fear。

大陸湖南當地健康科普資訊自媒體「湖南醫聊」曾刊文,患者在治療前、治療期間的緊張、焦慮、恐懼,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患者通常會心跳加快、血壓異常、出汗、多語、肌肉緊張、面色蒼白,甚至是暈厥,還會因此出現避醫行為,不願接受牙科診療和檢查,不願配合醫生的診療工作等。

其實現在醫學界已有多種途徑來改善或减輕患者的症狀,例如溫馨舒適的就診和候診環境,介紹參觀同類口腔疾病患者的治療,並適當講解、詳細介紹疾病相關知識以及治療的配合要點,在會引起疼痛的治療前適當給予麻藥止痛等,都可降低患者的恐懼和排斥心理。

▼現在很多牙醫診所都會營造出溫馨舒適的環境。(圖/CFP)

刷牙,牙痛,口腔,牙,蛀牙,拔牙,牙醫 ,牙刷,牙膏。(圖/視覺中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