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有義務提醒藝人走光?別傻了  攝影最喜歡這2個畫面

媒體狗仔隊 。(圖/福澤喬 攝)

文/特約撰述 福澤喬

最近有女星因為在公開場合不慎走光,抱怨場內拍攝的媒體都沒有人提醒她。很顯然地,她並沒有弄清楚娛樂圈媒體與藝人之間的關係。

過去被華視派駐在日本的時候,有機會參加許多日本演藝圈的記者會,真正體驗到日本娛樂線記者們的「功力」。大約在記者會前一個小時,動態攝影、平面拍攝的記者就先報到,而電視台的攝影班至少五人一組,包含攝影、收音、工程、執行導播以及報導記者。

到達會場時他們會先選好位置,架上腳架,測試連線訊號,報社的攝影記者也會開始搶佔有利的地方,確定今天主要藝人站的位置、穿怎麼樣的服裝。在與主辦單位溝通的時候,就會聽到一些攝影記者說:「哎,今天又沒有椅子、又不是短裙,有點麻煩。」聽到這些對話,還覺得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媒體狗仔隊 。(圖/福澤喬 攝)

鞠躬、穿短裙坐下瞬間 閃光燈閃爆現場

直到後來認識一位在爆料雜誌「週刊文春」工作佐藤大哥,才了解一些攝影記者們的小秘密。每次記者會,他們最喜歡的場景有兩個,一個就是女明星鞠躬的時候,另外一個就是女明星穿短裙坐下來的瞬間。

的確,每次記者會只要是這個時候,就會發現閃光燈總是比任何時間都來得閃爍,而且每一個人的相機都是啟動連拍功能,如果這個時候可以拍到女明星的走光照,一張照片就可以賣到好幾萬日圓的價格。

當然,女明星們也不是沒有對應的方式,除了會做好保護之後,有些經紀公司還會反向操作,準備好純白色的內褲,滿足雙方的需求,這也成為日本演藝圈一個不成文的潛規則。

媒體狗仔隊 。(圖/福澤喬 攝)

不在乎事實 只在乎照片可以說故事

福山雅治曾經在電影「SCOOP(獨家新聞)」裡扮演週刊狗仔,這些媒體攝影們都是一群懂得用照片說故事的人,對他們來說,拍照的重點不是蒐證,而是拍下一張擁有有無限想像空間的照片,才是真正完美的作品。

所以這些攝影們,平常必須要有堅實的情報來源,對於那些藝人或是政治人物經常前往的場所,都一定埋有許多暗樁,只要有需求的時候,這些暗樁的即時訊息就非常重要。對他們來說,照片的故事性遠勝過事實本身,如何讓一張照片就能把一段故事說完,考驗著這些特殊攝影們的功力。

媒體狗仔隊 。(圖/福澤喬 攝)

社群討論讓照片更傷人 娛樂媒體與藝人關係錯綜複雜

世界各地包含台灣,都有許多訓練有素專拍名人八卦的狗仔,這些人當中,有些文筆甚至好到可以寫下優雅的藏頭詩句,也懂得在爆炸性的照片公布之前,先藉由社群媒體聚集流量,更能展現出其影響力。所以,儘管公眾人物對他們恨得牙癢癢,但就此成名的人也不少,我想這就是娛樂圈一種互利共生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