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瓶蓋印沙國國旗 啤酒商世足宣傳惹怒穆斯林

▲▼    啤酒示意圖         。(圖/PEXELES)

▲世足賽也是各國啤酒商的促銷戰場。(圖/PEXLES)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世足賽向來是啤酒促銷大戰的時刻,觀看賽事轉播時,來上一杯冰涼的啤酒,是多痛快的事情,因此廠商不卯足全力,利用各種世足元素作宣傳,但小心冒犯了宗教信仰。

德國橡樹啤酒藉著這次世足宣傳,把32支會內賽隊伍的國旗印在瓶蓋上,讓球迷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球隊作選擇,但印上沙烏地阿拉伯國旗時,問題就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烏地阿拉伯是穆斯林國家,酒精在該國是違禁品,宗教信仰上也禁止飲酒,廠商這個做法,迅速讓穆斯林的怒火在各大社群網站上傳開來,認為這是對穆斯林的一種冒犯。

另外,沙烏地阿拉伯的國旗任意損毀是不被允許的,當啤酒蓋打開後丟棄,上頭有沙烏地阿拉伯的國旗,也是一種無禮的行為。

廠商在與當地政府討論過後,作出緊急處置,已經停止生產沙烏地阿拉伯版本的瓶蓋,在超市已經上架的,會全面下架,並在官方頁面進行公告。

▼鬧出風波的啤酒版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