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20檔期動能強 大量體建案伺機而出搶市意味濃

▲▼「遠雄之星6」3200坪基地採全街廓開發,包括社區外圍人行道、街角廣場的植栽景觀、燈光、鋪面等設計,公設多元性與豐富度躍居海線之冠,每坪僅15萬元起。(圖/業者提供)

▲台中房市復甦有感,今年520檔期建商手中大量體建案都相繼伺機而出,搶市意味濃厚。圖為「遠雄之星6」。(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台中房市復甦有感,帶動建商推案信心增強。看好穩步成長的人口紅利,近1年包括遠雄、總太、永福、大毅、麗寶、宥全等建商手中大量體建案都相繼伺機而出,今年520檔期,市場上就有不少基本超過400戶規劃的新案競美,總銷分別35~120億元不等,搶市意味濃厚。

據地政局統計數據顯示,台中今年1~4月總買賣移轉棟共計12042棟,與去年(106)同期11822棟相比,成長逾1.86%,更比前(105)年同期9289棟整整增加約有29.6%,近3年來整體房市交易氛圍已明顯活絡許多。

另有助於帶動房市需求的人口紅利部分,台中市自去年升格第二大城市後,也仍每月持續約0.03%~0.071%正成長。據民政局統計資料就顯示,去年7月台中市總人口數約277萬8182人,截至今年4月,總人口數已達279萬3005人。

有鑑於此,建商購地、推案也因此轉趨積極。自去年起,台中清水、北屯、南屯等區陸續都有千坪基地、多戶數量體開發的新建案出籠,像是「遠雄之星6」、「洲際W」、「總太2020」、「讚幸福」、「微笑城市」、「市政ONE」等,個案總戶數約400~935戶,產品主以20~50坪的中小坪數規劃,單價1~2字頭,多屬首購、首換產品。

▲▼永福「洲際W」500坪清水模私人獨立會館,備有200坪用餐空間、25米無邊際溫水游泳池並結合SPA、烤箱、兒童戲水區、整樓層的健身房,另外還有戶外BBQ燒烤區。圖為3D模擬圖。(圖/業者提供)

▲永福「洲際W」基地面積約3114坪,共6棟大樓、813戶住家規劃,產品27~45坪,2~4房,每坪26~29萬元。圖為3D模擬圖。

據市調了解,單價最親民的為位於清水區緊鄰「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的「遠雄之星6」,3200坪基地採全街廓開發,對於社區外圍人行道、街角廣場的植栽景觀、燈光、鋪面等設計也都相當注重,總共分8棟興建,住家總戶數就有614戶之多,是目前遠雄建設在當地啟動1.9萬坪造鎮開發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期系列產品。

「遠雄之星6」住宅規劃22~50坪、2~4房,社區包含溫水游泳池、三溫暖、全齡健身房、親子夢想館等多項全齡化設施,公設多元性與豐富度躍居海線之冠,且享有業界首屈一指的結構體25年、防水5年、地壁磚5年三大延長保固服務,每坪僅15萬元起。

而北屯區洲際商圈內有大毅「讚幸福」基地佔地3752坪,規劃共8棟、636戶的純住宅產品,每戶27~47坪、2~4房格局,每坪26~30萬元;總太集團永福地產的「洲際W」,基地面積約3114坪,共6棟大樓、813戶住家規劃,產品27~45坪,2~4房,每坪26~29萬元。

其中「洲際W」為提升務業管理的維護效率與便利性,因應互聯網時代潮流,善用社區內App資訊佈達、即時性住戶回饋管理,為求每個環節皆能盡善盡美地服務住戶,特別採「分棟管制集合管理」,6棟分成3個接待大廳來做社區管理,各配有專屬的秘書、警衛、車道,另外特別規劃獨棟會館是少有的頂級公設。

另坐落於北屯太原路與環太東路附近的「總太2020」預售案,基地共1.2萬坪,分2期開發,首期開發面積佔6100坪,住宅共計935戶,分6棟大樓興建,保留3000坪做景觀綠帶及公設,公設種類齊全多達43項,產品格局20~38坪、1+1~3房,每坪開價15.8~17.8萬元,為全區最低。

此外,南屯嶺東特區產品規劃20~36坪、2~3房的麗寶「微笑城市」,基地也有近2,000坪,量體達400戶;宥全「市政ONE」基地約6500坪,將分3期推出,總戶數約807戶,首期產品格局26~39坪。

關鍵字:房市台中建商建案520檔期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018媽媽住房置產大調查 7成媽媽:現在非買房好時機

明天就是母親節,房仲特別針對有小朋友(含懷孕中)的媽媽進行調查,發現有高達七成的媽媽覺得現在買房並非最佳時機,還是等等再看看;若是買房,有五成的媽媽認為房子要登記在自己的名下比較安心。而「以房養老」是..

5/12 07:09

南港豪宅兩樣情 有人慘賠千萬出場、有人大賺千萬

基金投資有賺有賠,買房房子也是。根據實價登錄顯示,南港豪宅「名豐時藝」今年3月頂樓戶交易,屋主賠了近1200萬出場;反觀另一頭,同樣也是位於南港的豪宅「大同璽苑」,今年1月5樓戶交易小賺654萬,去年..

5/11 07:05

仲介、開發雙引擎給力 信義房屋Q1合併營收量能均增

信義房屋(9940)10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公布2018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4.6億元,稅後淨利2.1億元,每股盈餘0.31元,優於去年同期每股盈餘之0.11元。信義房屋表示,除了上海建案陸續交屋..

5/11 05:05

機捷A7重劃區推案大爆量 奪北台灣最夯重劃區寶座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北台灣近三年開始推案的指標重劃區中,以桃園龜山A7站重劃區推案量最大,上半年推案量逾2百億、供給戶數逼近3千戶,打敗大咖建商激戰、標地成績最亮眼的新店央北以及銷售最熱絡的板橋江翠北側..

5/10 14:07

仁寶總經理兒子買房好殺 打八折入手豪宅創社區新低

改名後身價水漲船高的豪宅「敦南寓邸」,又出現最新交易,今年3月5樓戶以總價1.65億元成交,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落在115.11萬,創下社區新低。比對謄本資料,買方為瑞信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董事為仁..

5/10 07:11

水岸政策不斷 台中水岸宅吸晴也吸金

台中市河川綠美化政策再加碼,為持續貫徹「台中清溪計畫」,市府於今年3月加碼提案6條「亮點水系改善計畫」,經審查後獲得中央37億元補助,堪稱全國最高補助經費;而隨著市府水岸政策不斷,不少建商看好水岸宅利..

5/9 23:16

2018全球卓越建設獎 台灣奪一金二銀

被喻為全球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的「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2018年頒獎典禮5月1日在杜拜舉行,台灣以一金二銀的成績,再度閃耀國際不..

5/9 09:59

名人加持 台中豪宅三巨頭行情打破近年新高價

目前實價登錄位居台中豪宅前三名的大陸「宝格」、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去年進入交屋階段後,成交行情不僅打破近幾年來新高價,也帶動豪宅買氣熱絡。據市調了解,三案目前成交總價約落在7千多萬至2億4千多..

5/6 06:51

脫離三年急跌期 信義房價指數:過去一年房價止跌回穩

信義房屋今(4)公布2018年第一季信義房價指數,過去一年北市、新北市、桃園、台中與高雄市的房價指數,房價年變動率全數轉為正數,也就是過去一年五都的房價已經止跌回穩,今年第一季的房價甚至高於去年同期,..

5/4 22:40

豪砸187億買3大樓 台塑臨時總部落腳內湖

台塑企業敦北總部因都更擬搬遷,3日台塑企業四大公司包括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同步發出重訊,表示考量未來營運發展需要,擬向全球人壽及美孚建設購置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6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T-C..

5/4 18: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