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10年回顧 女主播哽咽堅持播報:死亡2萬8千人被埋..

▲四川衛視女主播哽咽播報死傷人數。(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汶川大地震10周年,一段10年前川視女主播報導死傷人數的畫面近日重新被回顧。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女主播起初語調平穩,但當報到死亡2萬8千多人,被埋1萬多人時,她的聲音開始出現起伏,接著哽咽了起來,可還是盡力保持專業,將手上的新聞報完。

▼被震毀的校園。(圖/視覺中國,下同。)

▲四川汶川大地震。(圖/視覺中國)

5月12日是四川人心中最痛的一天,近日很多人回顧震災10周年的畫面,這段女主播哽咽的影片也被翻出來,勾起眾多網友的回憶,「一段老視頻,對她來說,那不是一串數字,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逝去......她的淚水,我們永遠記得。」「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啊,忍不住想哭。」「當時跟著主播哭了現在看依然淚目。」「這個主持人我記得,幾乎一整天都在主持,聲音都啞了,眼裡含淚,很辛苦。」

據了解,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規模8.2的強震,包括四川、甘肅、陝西和重慶四個省市共189個縣市受到不同程度損毀,造成6萬9227人死亡,37萬4643人受傷,1萬7923人失蹤,是歷史上破壞力最大的地震。

▼屍體不斷從建築物被搬出。

▲四川汶川大地震。(圖/視覺中國)

強震過後,各地也傳出許多故事,像是今年已經50歲的李克誠,汶川大地震時被壓在4層樓房下,獨自求生108個小時,後來幸運獲救,成了外界口中的「最牛倖存者」。他表示,10年過去了,自己也退休回到南泉鎮的家,雖然常有人開他玩笑指他「這輩子的好運都用光」,才能在夾縫中存活下來,但他仍然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因為「平淡才是真的福」。

另一個因為地震被關注的災民吳加芳,來自四川省綿竹市,他在汶川地震後騎摩托車,後座背著罹難妻子石華瓊回家,正巧被拍下放上網路,被封為「中國最有情義的丈夫」,還收到16名各地女性求愛信,後來與在深圳打工的劉如蓉「9天閃婚」。

▼軍隊也加入救災。

▲四川汶川大地震。(圖/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