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換車啦!新舊TOYOTA Corolla對撞告訴你 越老的車越不耐撞

該換車啦!新舊TOYOTA Corolla對撞告訴你 越老的車越不耐撞(圖/翻攝自ANCAP)

 ▲日前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發佈研究報告,指出年份越高的老車,其耐撞程度越差。(圖/翻攝自ANCAP,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在許多主被動安全配備加持之下,各式市售新車的防護層級可說是逐年提升,但至關重要的車身剛性表現,可就真的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日前澳洲ANCAP更找來1998年與2015年新舊TOYOTA Corolla捉對廝殺,用直接均速對撞的方式,表明老車真的「不耐撞」,為了家人安全起見,似乎也是時候換新車了…。


▲影片來源:ANCAP

在這次撞擊測試下,可以發現新舊兩款TOYOTA Corolla在時速64km/h的條件下對撞後,可以發現1998年式的老前輩車頭可說是近乎全毀,並直接壓迫到前座乘坐空間,剛性表現上可說是足足差了小老弟一大截。

相較之下,2015年式的Corolla即便引擎室明顯潰縮,但在A柱並無明顯變形,同時安全氣囊皆能有效作動下,自然能讓前座乘客有效削減來自前方的強大撞擊力,達到安全防護的首要目標。

該換車啦!新舊TOYOTA Corolla對撞告訴你 越老的車越不耐撞(圖/翻攝自ANCAP)

▲看到1998年式Corolla這番慘狀,只能為其寫一個慘字。

有趣的是,在此基礎之上,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更頒佈最新研究成果,當中更直接用數據指明,年份越舊的老車在受到撞擊後,車身變形程度與致死機率,可說是隨著車齡成正比提高。

在這份報告當中,NHTSA以每5年作為分界,針對美國境內的意外事故進行統計跟分析;當中發現車齡越高,在發生車禍時越容易造成車內乘客的致命傷;光是2008年前的市售車款,就有多達36%至55%的致死高比例。

同時10年以上老車在發生事故時,乘客死亡率更較新車高達2倍之多,在在都足以映證老車在安全防護表現上並無想像中理想。

該換車啦!新舊TOYOTA Corolla對撞告訴你 越老的車越不耐撞(圖/翻攝自ANCAP)

▲製表/ETtoday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