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花海小旅行 全台4大免費「平地金針花海」現在正美

▲嘉義金針花海。(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嘉義橫山屏休閒園金針花海。(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聞名海內外,但其實不用等到暑假到來,現在在全台各地就有大片金針花海可以欣賞,比起上山,旅客可以省去舟車勞頓的時間,輕鬆就能漫步在花海間。目前平地金針花已進入最美時刻,且免費對外開放,想來場花海小旅行就趁現在!

▲台中港金針花。(圖/取自《臺中港》臉書專頁)

▲台中港金針花。(圖/取自《臺中港》臉書專頁)

1.台中 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
不用特別上山,現在在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前就看得見!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除了備有旅客船橋連接入出境大廳、提供海運業者、銀行、旅行社租用、兌換外幣及退稅等完善服務設施外,在停車廣場前野進行綠美化工程,種植了金針花、紅花玉芙蓉、矮仙丹等花草樹木,其中5萬朵的金針花齊放,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目前已開8成左右,即日起開放免費賞花。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二路9號

▲嘉義金針花海。(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嘉義金針花海。(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嘉義金針花海。(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嘉義 橫山屏休閒園
位於嘉義梅山鄉的橫山屏休閒園位於台3線梅山段266.8公里處,園區面積1.6公頃,由梅山玉虛宮管理,是全台能最早欣賞到金針花海的景點。目前花開已6成以上,預計未來將進入最美時刻,旅客可以沿著步道,輕鬆走在花海中,這裡除了栽種金針外,同時還有栽種桃花心木、櫻花樹、油桐花、茶樹等,美麗的花海從即日起免費對外開放。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828巷31附6號

▲▼花蓮嘉德萱草花田金針花。(圖/翻攝自嘉德花田臉書專頁)

▲花蓮嘉德萱草花田金針花。(圖/翻攝自嘉德花田臉書專頁

3.花蓮 嘉德萱草花田
位於花蓮吉安鄉的嘉德萱草花田,是每年5、6月賞平地金針花最推薦去處。園方用心培育出不同品種的五色金針花,讓花田間的金針花海更加繽紛,在藍天白雲與遠山襯托下,七彩的金針花田無限延伸,成為吉安鄉間最美的賞花秘境,從即日起已進入最美賞花時刻,花田主人也對外免費開放賞花,邀請大家出門踏青。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一段78號

4.花蓮 193縣道
有台灣最美公路之稱的193縣道,其實也可以欣賞到金針花海,沿著193縣道約105.5公里處走,在道路兩側的田野阡陌間就能欣賞朵朵金針花綻放,由於這裡大片土地均為稻田,當接近收成期時,這裡還能欣賞黃澄澄的稻浪,只有東台灣才能享受的遼闊風景,是旅人一定要來193縣道走一遭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