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回收金屬製獎牌有困難 東京奧運缺銀中

▲2020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目前急需銀製作獎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20年東京奧運獎牌製作相當環保,採用回收金屬製作,不過截至目前,銀牌的原料相當缺乏,如何生出這麼多銀來,也成了籌委會頭痛的問題。

東京奧運籌委會廣泛收集廢棄金屬等材料,作為獎牌的必要材料,目前銅牌的原料已收集近一半數量,但仍需要兩倍的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也加速腳步,持續各大學院校以及郵局廣設回收點,目前正密集從小型電子儀器中如智慧型手機中,取得獎牌需要的原料。

一屆奧運約需要5000面獎牌,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對獎牌原料含量有其規定,缺銀的原因也是如此。

金牌其實由純銀組成,規定至少要含6公克的純金,銀牌必須至少要有500公克的純銀,銀牌、銅牌的純銀、純銅比例都要超過90%。

也就是說,銀的需求在金牌、銀牌消耗甚鉅,估計需要1230公斤的銀,來應付此次東京奧運,金與銅分別只需要約10公斤與736公斤數量,目前銀的收集量還不到需求的一半。

▲2020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奧運2020奧運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