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英格蘭不擅長踢PK 向U17小國腳取經

▲英格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英格蘭本次世界盃籤運不錯,預估小組賽出線機率大,不過進入淘汰賽每一場都是硬仗,尤其還有可能遇上PK大戰,而過去英格蘭不擅長踢PK大戰,因此英格蘭打算向U17取經。

英格蘭過往PK大戰的成績頗不光彩,世界盃3次進入PK戰全部落敗,歐洲盃的PK大戰成績只有1勝3敗,也被冠上不擅長踢PK大戰的國家,英格蘭總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為了要改善此一情況,反而是向U17的小國腳諮詢訓練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剛結束的U17世界盃,英格蘭展現出強大的進攻能力獲得首次冠軍,其中在16強戰面對日本逼進PK大戰,不擅長踢PK的英格蘭並未在U17小將中發生,5球全進淘汰掉日本。

索斯蓋特的計畫就是從U17這些小國腳射12碼的經驗中吸取精華,一共歸納出6點,包括球員練習12碼、球員面對12碼心理狀態、12碼影響延長賽的表現、比賽前決定誰主罰、12碼的助跑和速度、球員是否首次射12碼,作為教練挑選球員射12碼的次序。

本次世界盃英格蘭小組分在G組,對手包括比利時、突尼西亞、巴拿馬。
 

關鍵字: 2018世足賽英格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