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總經理兒子買房好殺 打八折入手豪宅創社區新低

▲▼台北市大安區敦南街豪宅「敦南寓邸」。(圖/記者葉佳華攝)

▲台北市大安區敦南街豪宅「敦南寓邸」。(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改名後身價水漲船高的豪宅「敦南寓邸」,又出現最新交易,今年3月5樓戶以總價1.65億元成交,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落在115.11萬,創下社區新低。比對謄本資料,買方為瑞信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董事為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的兒子,推測應為陳家公子置產。

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資訊顯示,「敦南寓邸」今年3月交易5樓戶,總價為1.65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落在115.11萬,總坪數為160.12坪,創下社區新低。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陳姓自然人,經查為瑞信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包括陳信仲、陳信佐、陳信佑,三人為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兒子,推測應是陳瑞聰為兒子置產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敦南寓邸」高樓層單價在140~150萬,低樓層則約落在118萬,像去年11月同樣五樓的交易單價為117.8萬,而這次揭露的五樓戶更低,還創下社區新低,以當初社區開價最低在140萬起跳,讓利17.8%,接近兩成,豪宅市場現況仍顯起伏。

陳炳辰表示,「敦南寓邸」共50戶,地上27層,所在之敦南街2007以前被稱作基隆路三段四巷,巷弄數字不吉利一直為居民詬病,更名後敦南二字搭上敦化南路黃金路段形象,加上房市起飛與郭董曾定居當地,豪宅產品均達百萬俱樂部。惟巷弄與橋墩影響下,樓層、座向等因素仍讓「敦南寓邸」價格有所限制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圖/資料照)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圖/記者張煌仁攝)

關鍵字:房市豪宅仁寶電腦陳瑞聰置產敦南寓邸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水岸政策不斷 台中水岸宅吸晴也吸金

台中市河川綠美化政策再加碼,為持續貫徹「台中清溪計畫」,市府於今年3月加碼提案6條「亮點水系改善計畫」,經審查後獲得中央37億元補助,堪稱全國最高補助經費;而隨著市府水岸政策不斷,不少建商看好水岸宅利..

5/9 23:16

2018全球卓越建設獎 台灣奪一金二銀

被喻為全球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的「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2018年頒獎典禮5月1日在杜拜舉行,台灣以一金二銀的成績,再度閃耀國際不..

5/9 09:59

名人加持 台中豪宅三巨頭行情打破近年新高價

目前實價登錄位居台中豪宅前三名的大陸「宝格」、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去年進入交屋階段後,成交行情不僅打破近幾年來新高價,也帶動豪宅買氣熱絡。據市調了解,三案目前成交總價約落在7千多萬至2億4千多..

5/6 06:51

脫離三年急跌期 信義房價指數:過去一年房價止跌回穩

信義房屋今(4)公布2018年第一季信義房價指數,過去一年北市、新北市、桃園、台中與高雄市的房價指數,房價年變動率全數轉為正數,也就是過去一年五都的房價已經止跌回穩,今年第一季的房價甚至高於去年同期,..

5/4 22:40

豪砸187億買3大樓 台塑臨時總部落腳內湖

台塑企業敦北總部因都更擬搬遷,3日台塑企業四大公司包括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同步發出重訊,表示考量未來營運發展需要,擬向全球人壽及美孚建設購置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6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T-C..

5/4 18:30

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 宏泰小王子擊退七大建商得標

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公辦都更招商案「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日前公開招商,國內有7家上市上櫃建設公司及壽險公司投標,經一番競逐後,最後由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么子林鴻森領軍的寶紘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脫穎而出,擊退麗..

5/4 16:05

近三年最高!六都法拍移轉量增 桃園爆增八成

依據內政部最新法拍移轉量資料,2018年第一季雖然仍是低檔徘徊,卻是三年以來同期最大量。以區域表現來看,六都多數法拍量增,桃園首次勝過台北,爆量84.1%,高雄增加33.7%也讓人驚心,台中是少數不增..

5/4 12:47

網路預約看屋夯 信義房屋推「3利器」搶攻年輕族群

隨著網路預約看屋人數逐年成長、客戶年輕化,信義房屋推出「個人化地圖隨選訂閱功能」及「推薦經紀人員」,並增加「萬棟社區」資訊,讓消費者透過網路看屋更方便,亦能依照自身需求主動挑選適合的經紀人員。

5/4 07:11

台電釋出南港近5000坪土地都更 開發規模逾200億

台電3日委託商仲辦理「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南側土地都市更新案招商座談會」,吸引壽險、建商等將近60多家業者到場,台電表示,這塊土地採取都市更新模式來進行招商,未來將開發成住宅和商辦,且不排除與投資人籌..

5/4 05:16

價格硬買氣散 4月北台灣新建案買氣停滯、市況走弱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4月分數較3月增加1.5分來到33分,對應燈號為黃藍燈,連二個月亮出黃藍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風向球分數雖然持續挺升,但卻「強中透弱」,因為分數上揚主要是..

5/3 17:1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