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冰半糖」是不太可能的 在東京不要做的12件瞎事

點評:有幾點台灣人容易踩雷!

▲日本是台人喜愛的旅遊地之一,禮節是超越觀光客的關鍵(圖/維基百科)

▲日本是台人喜愛的旅遊地之一,禮節是順利旅遊的關鍵(圖/維基百科)

文/麗塔

日本人基本上不會和觀光客一些粗魯的行為計較,但事實上證明,唯有在出發前做些功課、對當地有點了解,絕對是旅程是否順利的一大關鍵。越來越多的人以日本為第一旅遊地,特別是東京,culture trip網站提供建議,列出在東京不要做的12件瞎事,供各位參考。

1. 吃完餐點不要在餐廳逗留
其實很多日本的食堂,空間都很小,如果你用完餐了,不要還賴在座位上不走,因為老闆還要接待下一組客人。

2. 「去冰半糖」是不太可能的
日本不像台灣,基本上餐點的口味是固定的,你因為一些個人過敏因素要老闆不要加什麼,這對他們來說,其實非常困擾,況且語言基本上不通。請不要把台灣的習慣帶到日本,如果你真的過敏,請事先找好適合自己的餐廳。
學會聰明給小費讓旅行更easy!(圖/維基百科)
▲日本習慣不收小費(圖/維基百科)

3. 給小費是不禮貌的
日本不收小費,請記得。

4. 在電車上製造噪音
有sense的人都會察覺,日本的電車上很安靜,捷運系統也一樣。日本有專屬的車廂提供給旅客,如果他們在路上有講手機的需求`

5. 沒有經過允許就拍照
東京有很多店家、商場、宗教地點是不准攝影的。通常都有告示提醒,如果你想拍照,在不確定之下,最好都先開口問。

6. 把鞋子穿進室內
日本人的房屋設計,是進屋子就會脫鞋。不只房子,還有溫泉、寺廟、神社甚至一些餐廳等等。

7. 擋住手扶梯
跟台灣不一樣,東京的手扶梯左側是給搭乘的人,右側事給需要快步行走的人。請小心台灣的習慣可能會擋到日本趕路的人。

8. 太過親近
日本人打招呼不是擁抱和親臉頰,通常日本人之間都會保持一定距離,請留意這樣的細節。

9. 小心用筷禮節
跟台灣一樣,不要把筷子插在飯裡,不要用筷子夾菜還要對方用筷子接,這在日本都有厄運的象徵。也不要用筷子在桌上製造噪音。

10. 期待西式馬桶
其實東京蹲式廁所還滿多的,所以喜歡坐式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11. 進溫泉前先洗澡
這是為了衛生考量,請先把自己清潔乾淨。

12. 邊走邊吃
邊走邊吃在台灣很平常,不過這在日本是不禮貌的行為,而且當你吃完之後,你可能會迅速發現,日本街上垃圾桶的數量超少,垃圾不知道要丟在哪。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