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工商峰會發聯合聲明:3國共同抗衡保護主義!加強合作

▲中日韓高峰會,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河野太郎。(圖/路透社)

▲中日韓工商峰會;左起:文在寅、安倍晉三、李克強。(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韓國商工會議聯合主辦的「第六屆中日韓工商峰會」9日在東京舉行。中日韓經濟界人士在三方經濟合作關係、第三國共同投資等方面交換意見,三國商會代表也把聯合聲明交給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表。

綜合陸媒報導,聯合聲明中主要圍繞中日韓三國加強合作,共同發展等項目提出了「兩大重點」。第一,為了抗衡保護主義中日韓應攜手合作,發展自由貿易區及東亞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同時表示三國在基建項目,運輸、能源效率及環保工業上加強溝通合作。

第二,中日韓應就未來規劃,即是中國的「中國製造2025」、日本的「Society 5.0」及韓國的「以人為本的第四次產業革命」加強合作。同時就三國人才領域加強交流,透過觀光、文化交流等促進相互理解及發展。三國未來將就機械人、大數據及機械人等領域增加交流及合作機會。

▲中日韓高峰會,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河野太郎。(圖/路透社)

安倍在會議致辭表示,中日韓三國既是彼此重要的合作夥伴,同時也一同引領著世界經濟的發展,「因此在確保公平競爭,推進自由貿易的訴求非常重要。」

中日韓工商峰會在中日韓高峰會議期間舉行,是三國經濟界最高層次的交流活動,是三方經濟界向三國政府建言獻策的有效平台,活動已成功舉辦五屆。峰會旨在進一步鞏固三國經濟界交流平台,中日韓經濟界領袖就三國經濟合作進行探討,並向三國政府提出意見和建議,尋求三國經貿合作新契機,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維護地區經濟繁榮穩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