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京地鐵擁擠舉世聞名 研究指奧運恐癱瘓

▲▼日本東京地鐵。(圖/記者李姿儀攝)

▲東京地鐵。(圖/資料照/記者李姿儀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電車擁擠狀況舉世聞名,尤其是上下班交通高峰期,屆時2020年東京奧運會如何?沒錯!可能會更擠,甚至癱瘓。

東京中央大學教頭田口東調查研究指出,屆時東京奧運帶來的大量人潮,可能讓地鐵癱瘓,由於過度擁擠,會讓某些站出現系統網絡停擺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研究採用數學模型進行模擬,東京區有800萬通勤族使用地鐵,屆時奧運期間,會再增加約130萬人,主要的地鐵站會增加10%到20%的人數,恐因旅客大排長龍造成鐵路癱瘓。

田口東指出,解決方法有讓通勤族在奧運尖峰時刻留在家中,或者放假、在家工作,以及感變通勤方式與距離。

由於可能癱瘓的地方落在鄰近奧運場館的車站,田口東提到,將這幾個站關閉,讓觀眾從前一個站步行,設法讓觀眾提前抵達場館,也是紓解人潮的一個辦法。

關鍵字: 東京奧運地鐵日本2020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