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公務員像「活死人」 北上當畫徒月花1千只為逃離舒適圈

▲▼北上當「畫徒」月花1千逃離舒適圈。(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King-son受不了公務員工作「規律」的束縛。(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在社群上做人物專訪、擅長用畫面說故事的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這次找到一位願意將「鐵飯碗薪水」拋在腦後思考的招牌彩繪師-King-son。他提到,「4年規律生活毫無成就感,沒有活著的感覺;離開後北上當學徒一個月大概只能花1千元,但追求熱愛的事,之後變成專業,最後用專業養活自己,這樣比較有意義吧?」

▲▼北上當「畫徒」月花1千逃離舒適圈。(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King-son本身是讀建築系,對畫圖非常有興趣,畢業後卻走入規律的「公務員生活」,過了4年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決定辭職北上當「畫徒」,哪怕扣掉通勤費用1個月只剩1千塊,還是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強調,「我們如果不能改變世界,那至少不要讓世界改變自己。」

根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深入了解,King-son的工作就像在生活,生活中又常常帶著工作,他說,「兩者共存的感覺,是享受。」他說到,我在宜蘭開了一間工作室,喜歡把步調放慢,在這充斥著追求速度及效率的年代,放慢步調生活、感受每個細節,把簡單的事做到最好,「我們如果不能改變世界,那至少不要讓世界改變自己。」

▲▼北上當「畫徒」月花1千逃離舒適圈。(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King-son表示,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體驗,最重要的養分應該就是「熱情」跟「毅力」;每天早上11點到工作室至9點才回家,雖然看似「超時工作」,但一切都很純粹,我只是在追求自己熱愛的事,再把熱愛變成自己的專業,最後用這專業來養活自己,現在,我就是個全職的藝術家,一個招牌彩繪師。

《一件襯衫》團隊在與King-son互動後說到,他的生活井然有序,每一份草稿都願意刁到最精緻,每一張紙都沒有摺痕,每一項物品都有專屬擺放的位置,使用完畢,就是歸位,這個職人精神,從生活的最細節中開始實踐。

▼影片嵌入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