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EO說明開發雲端工具、AI前應把隱私、道德當做第一要務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Buld 2018開場,微軟CEO納達拉(Satya Nadella)談到面對新環境的挑戰,企業應該要注意的三件事,當中的第一個是隱私,第二個是道德AI,第三個則是讓開發者擁抱更多機會。

微軟CEO納達拉(Satya Nadella)透過一張紐約街頭的照片,說明時代的演進,談到現在,他認為這個世界正在形成一個巨大的電腦,在這當中企業有責任建立用戶對技術的信任,不過技術人員需要反思技術的力量,特別是當它「超出了我們控制它的能力」。

Satya Nadella 同時說明了有關未來企業在發展這個巨大的電腦(指的是 AI)之前,應該要重視三件事情,首先是「隱私」,因為在未來,幾乎什麼事情都會在雲端上處理,那麼企業在發展雲端與相關應用時,一定要先把用戶隱私當作第一要務。這個說法,也間接回應因 Facebook 用戶資料外洩事件帶來的隱憂。

至於第二件事,是有關使用 AI 的道德,Satya Nadella 指出,「當我們在發展 AI 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很小心,關注 AI 的發展,不要讓他成為傷害人類社會的技術。」對此,微軟強調,在發展 AI 的過程中,不是問電腦能做什麼,而是電腦應該能做什麼。

而Satya Nadella 談到的第三件事,也是微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創造一個讓地球上所有開發者、團體都有機會的環境,從而達成更多機會。

面對 AI 與雲端激烈的被需求,Nadella 在 Build 開場的演說簡明扼要地說明他們開發 Azure 雲端技術到 Windows 10 、Office 365,全部都把用戶隱私當做第一要務,並在發展 AI 的過程中,把危害人類的 AI 應用當作開發底線,從而邀請所有人投入微軟的開發環境,並且再投入的過程中,找到更多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