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vs.地雷宵夜TOP3」熱量竟差20倍!還敢亂吃?

▲大胃王,冰箱,吃東西,肚子餓,宵夜。(圖/達志/示意圖)

▲你宵夜都吃甚麼?當心選錯陷入爆卡危機!(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整理報導

吃對宵夜讓你上天堂、吃錯準備嘔死!每到睡前,不吃點東西好像就無法滿足地上床,可是宵夜百百種,到底怎麼挑才不會踩雷呢?對此,《ETtoady健康雲》訪問營養師,整理出「天使vs.地雷宵夜TOP3」,最高和最低的熱量竟然差到20倍,為了你的肚子著想還是睜大眼睛選吧!

草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半杯草莓僅24大卡,充飢之餘又能補充維生素C。(圖/達志/示意圖)

天使宵夜

TOP3 蘋果1顆:95大卡

TOP2 西瓜1杯:42大卡

TOP1 草莓半杯:24大卡

《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提供的天使宵夜都為水果,且含豐富維生素C,尤其是草莓含量相當高,每100公克含60毫克,除了熟知的美白功效,還可預防心血管疾病,例如心絞痛、高血壓等;它的膳食纖維同樣能促進腸胃蠕動,對於大腸癌發生有預防作用;草莓具胺類物質,在白血病治療上有一定效果;β-胡蘿蔔素可明目養肝,另外一個特點是含天冬氨酸,能清除體內重金屬離子。然而除了這3樣之外,民眾亦能選擇乳清蛋白,不僅吃了不會有罪惡感,對於渴望肌肉的健身族也有一定效果。

泡麵,消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1碗泡麵就上看500大卡,吃了還會攝取過多鈉含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地雷宵夜

TOP3 鹽酥雞1份:300大卡

TOP2 速食1份:400大卡

TOP1 泡麵1碗:500大卡

鹽酥雞和速食一直是減肥者的夢饜,因為油炸過程中會吸附大量油脂,長期吃會導致高血脂,甚至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至於冠軍泡麵,營養師黃曉彤表示,其麵體是油炸製成,因此油脂含量高,其中所附的醬包,大多使用動物性油脂製作,飽和脂肪酸較高,除了熱量超標外,麵的鈉含量非常高,1碗平均約2000毫克,逼近每日建議攝取量2400毫克,吃多容易導致水腫、高血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