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子撐竿跳「雙如」都破4M 霸氣宣告亞運就是要奪牌!

▲撐竿跳,左起林映彤、沈怡如、教練吳育清、吳家如。(圖/吳育清提供)

▲撐竿跳,左起林映彤、沈怡如、教練吳育清、吳家如。(圖/吳育清提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近日的泰國公開賽,我國撐竿跳傳捷報,新科全國紀錄保持人、北士商美少女吳家如以4公尺20再度刷新紀錄摘金,還有甜心沈怡如也以4公尺05鍍銅達標亞運,一次兩人跳過4公尺,在國內是相當少見的,也讓教練吳育清霸氣宣告,亞運目標就是要奪牌!

▲全中運撐竿跳吳家如。(圖/記者顏如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撐竿跳全國紀錄保持人吳家如。(圖/記者顏如玉攝)

我國撐竿跳,自2003年張可欣跳出4公尺10以後,近14年都沒人再達到4公尺這個高度,直到去年北士商的林映彤在全運會中一舉跳出4公尺,躋身歷年第二傑。接著傷後復出的吳家如,今年狀態極佳,先是4月初在新加坡公開賽跳出4公尺15,將全國紀錄往上推,接著5月在泰國公開賽,再度跳破最佳,以4公尺20續寫新績。不只吳家如,2016年在港都盃跳出3公尺91躋身歷年第4傑的沈怡如,也在泰國公開賽跳破4公尺,以4公尺05達標亞運。

▲撐竿跳,國體,沈怡如。(圖/記者張克銘攝)

▲沈怡如也達標亞運。(圖/記者張克銘攝)

如今女子撐竿跳人才輩出,光是跳過4公尺以上就有3位選手,而達標亞運的「雙如」吳家如、沈怡如都有4公尺10以上的實力,沈怡如教練吳育清就表示,「國內真的很難得會有2個人都跳破4公尺達標亞運,而且她們的狀態都很不錯,比賽期間都會很想贏對方,良性競爭很能激發潛力。」

以上屆仁川亞運來看,銅牌為4公尺15、銀牌4公尺25,金牌4公尺35,再上一屆2010廣州亞運,金銀牌皆為4公尺30、銅牌則是4公尺15,只要國內的「雙如」持續維持穩定提升,場場都跳過4公尺20,中華隊要一次拿下兩面撐竿跳獎牌,絕對不是問題。

吳家如的教練王文祥,早在全中運時就霸氣表示,吳家如今年的狀態不錯,有望在亞運跳過4公尺30,他分析,目前亞洲撐竿跳部分,還是以中國最具威脅,「不過我們還是會準備好自己,以奪牌為目標。」

關鍵字: 女子撐竿跳雙如4M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