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個女vs.小隻馬選誰? 專家曝「男生壞壞想法」超害羞!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

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男生喜歡嬌小女生的原因(圖/大檸檬示意圖)
▲小隻馬女生會激起男生的保護慾。(圖/大檸檬示意圖)

文/隼人

走在T台風姿綽約的女模特兒們,都是大部份男人心中女神的標準,修長美腿有著無形的吸引力。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有兩個條件相若的女生,但一高一矮,你說男人會選哪位?

結果跟預想相反,一般男生會選擇一個身型矮小的女生做女朋友,也不會選一個跟自己身高相近的女生,原因很簡單,還不都是大男人主義作祟。

小隻馬系的女生,不論性格怎樣,在外型上已給人一種小女人的感覺,男人都想要保護她。例如在辦工室內,看到一位嬌小的女同事在更換蒸餾水,必然會覺得這麼小的個子,怎樣夠力氣去抬水樽啊。然後就不忍心看到她吃力的抬起那個差不多佔了她半個身位的水樽,廷身而出的出手幫忙。此時,你的男人自尊心就會跑出來領獎,接受她對你的感謝。然而身型高挑的女生,感覺上較堅強能幹,出手相助好像有點侮辱及低估她們的能力,所以除非她們天生剛巧擁有楚楚可憐的樣子,否則也難引發男生的英雄感。

▼大男人主義作祟,導致一般男生都會選和矮個女當朋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情侶、牽手、愛情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男人都渴望被崇拜的感覺,最直接令一個人感受到這個感覺,就是抬頭望著他,讓他感覺自己高高在上。那麼找個比自己至少矮20公分的女生,就能無時無刻享受這份優越感了。不要輕看這份身高上的優越感,男人們可靠這點提升自己在人前的自信心呢。再者,身型嬌小的女生,男人能輕易將她一擁入懷,或者來一個公主抱,不吃力地滿足男仕們的征服感,而且覺得自己力量強大。

跟身型高的女生走在一起,男人的自信很難展現出來,因為她們站出來就已很有氣勢,如果再踏著高跟鞋,那種氣場確實容易把男人的自信心再壓下去。大男人都比較傳統,覺得小女人身型也應該是嬌小的,而且一起走在街上身高差異也比較為大眾接受,愛面子的男人還是會在意旁人的目光。所以受著傳統社會的規範,還有很多男生是突破不到心房,去跟比自己高的女生談戀愛呢。

本文作者:隼人,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本文經授權轉自:隼人

讀者若有心理或情感問題,歡迎您寄信諮詢,會儘快為您解答:heliosthecoach@gmail.com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也能到隼人FB粉絲專頁按讚,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