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飛601所讚揚員工報導 意外曝新代並列雙座隱轟設計

瀋飛601所發布照片意外曝光背景的模擬機頭,從其外型推測很有可能是新一代隱身並列雙座戰鬥轟炸機設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瀋飛601所發布照片意外曝光背景的模擬機頭,從其外型推測很有可能是新一代隱身並列雙座戰鬥轟炸機設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疑似在研新式戰機曝光,近日各大軍事論壇不斷瘋傳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601所)最新照片,出現一架外型與俄羅斯著名蘇-34「鴨嘴獸」戰鬥轟炸機的相像飛行器模擬機頭,推測其為解放軍新一代隱身並列雙座戰鬥轟炸機設計。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3年網路曝光601所內部展示模型照片中,就曾出現和此次公開極為相似的戰機機頭,更加深瀋陽所早已著手研發新隱轟的可能性。

適逢五一勞動節,601所特別發布題為「榜樣的力量」報導,內容描述該所一名任職3年、擔綱總體氣動部戰術與飛行仿真室副主任的工作貢獻,同時公布其工作照片意外曝光了背景的模擬機頭。從外形上來看,機頭內部裝置有可能為並列雙座飛機構型,而從頭到尾的尖銳棱邊設計和蘇-34有些許不同,棱邊上下明顯的表面傾斜,是標準的隱身飛機機頭設計

分析指出,該模型出現在601所總體氣動部戰術與飛行仿真室,已清楚暗示該所正在依靠自身力量,進行新一代隱身並列雙座戰鬥轟炸機甚至中型轟炸機的設計,而這項設計也很可能已經進入全尺寸設計驗證和模擬階段,並取得了相當的技術成果。

2013年中國網路曾曝光601所內部展出模型照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2013年中國網路曾曝光601所內部展出模型照片。

事實上隨著這張照片的公開,大陸軍迷也再舉出更多相關資訊證實了601所推出新隱轟的可能性。中國著名航空雜誌《航空知識》才在今年4月的封面,展示中國民間軍事愛好者設想的新一代隱身轟炸機的外形,有趣的是,雖然這只是「民間愛好者」的設想,但其機頭外形卻和這次曝光601所總體氣動部戰術與飛行仿真室高度相似。甚至有人認為,這用計算機描繪出來的隱身轟炸機外形,絕不是什麽軍迷設計,而是來自瀋陽飛機設計所的內部展出模型,該模型早在2013年就曾在網路上曝光。

此外,一張同樣拍攝於2013年、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親自到601所視察的照片背景,也出現和這次曝光極為相似的戰機機頭,種種跡象更證明該所早已啟動研制新隱轟的事實。

2013年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親自到601所視察,其照片背景出現的戰機機頭,推測該所早已啟動研制新隱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綜觀目前中國隱身飛機,殲-20是架最大起飛重量30噸、最大速度2馬赫以上的隱身戰鬥機,即將亮相的轟-20,據傳其為最大起飛重量超過150噸的飛翼隱身轟炸機,速度和美軍B2類似的0.8-0.9馬赫,而這中間就產生一個明顯的空擋。因此另有分析認為,這次601的新戰機很可能為這個空擋存在,推估其為70-80噸的隱身攻擊機,負責對2000公里內的目標進行攻擊

▲▼ 殲-20。(圖/CFP)

▲▼殲-20與轟-20想像圖。(圖/CFP、翻攝自央視)

《央視》曾在新聞報導中曝光轟-20的想像圖,其外型類似美國B-2A隱身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