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拌麵新吃法 7種不同牛油球增添獨特香氣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在台北市想吃到一碗好吃的牛肉麵並不難,因為一直有人投入這個市場,希望帶給消費者最好的味道。日前新開幕的饗拌麵,主攻牛肉拌麵,而且還將加入新吃法,將原本只有一種口味的牛油球,變化出另外6種不同味道,讓牛肉拌麵也能吃出不同的層次味道。最特別的是,每位客人入座後都會先拿到小碗承裝的鮮牛湯,這是使用牛肉、牛骨經過8小時熬製而成。

主打天然、健康、實在的饗拌麵,在乾拌麵中加入牛油球的吃法加以變化,將費時熬煮鮮牛高湯所產生的天然牛骨髓油,用手工揉入多種不同季節香料、食材製成招牌牛油球,不同口味的牛油球替每碗麵增添獨特的香氣。消費者除了有原味可以選擇之外,還有海苔九層塔、紅酒番茄、蒜香起司、高梁、沙茶、麻辣等不同的牛油球可以選。至於不吃牛的朋友,饗拌麵也有供應一款滷豬腳拌麵。

▲▼饗拌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7種不同風味的牛油球可供客人選擇。

饗拌麵主打的乾拌麵有寬麵和細麵可選,拿到麵後可先品嚐原味,再取適量牛油球攪拌至麵裡,一碗麵即可享受雙重滋味。乾拌麵的醬汁是以紅燒牛肉湯所熬製而成,有著牛肉清香,上頭擺放滷到入味的牛肋條、牛筋與牛腱心,一次可以吃到富有嚼勁、軟嫩及入口即化三種不同的口感。

▲▼饗拌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拌麵中還有滷到入味的牛肋條、牛筋與牛腱心,上圖為牛腱心。

饗拌麵也為客人準備了最適合搭配乾麵的湯品三款,分別是清燉鮮牛盅、紅燒鮮牛盅、雞湯盅。鮮牛盅就是使用黃牛肉熬煮而成的鮮牛湯,喝得到牛肉的香甜,而且裡面還有另外燉煮過的牛肋條、牛筋與牛腱心。清燉鮮牛盅使用的器具也是特別挑選過,二層蓋子就是希望能保有湯最好喝的溫度。

▲▼饗拌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清燉鮮牛盅。

▲▼饗拌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三杯豬滷味。

▲▼饗拌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滷豬腳。

饗拌麵的店面鋪上多片落地玻璃窗,上午陽光灑落、夜晚燈火映照入內,店內色調以白色為主,樑柱、地板到擺設都使用大量木質陳設,配上黃光襯托出溫和樸實的質感。還邀請到朱永安花藝大師以12,000支木匙,配合創辦人Cherry的妹妹劉于瑄手繪的蔬果插畫,共同在天花板上演繹現代裝置藝術。承裝麵的器皿則是陶藝雕塑藝術家李國欽特製的碗,形體流暢。

饗拌麵招牌菜色:
●饗拌麵 小三寶(牛肋條 牛筋 牛腱心)$220
●饗拌麵 大三寶(牛肋條 牛筋 牛腱心)$280
●滷豬腳拌麵 $160
●清燉鮮牛盅 $200
●紅燒鮮牛盅 $190
●雞湯盅 $18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2號1樓
電話:02-27739488

▲▼饗拌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饗拌麵小三寶,搭配紅酒番茄牛油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