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嚴重!全台1299間郵局「集體大當機」 原因找到了

▲▼中華郵政數位郵局啟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3日發生儲匯窗口連線作業異常,連ATM都無法作業,停擺1個多小時。(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今(3)日上午9時09分起,全台郵局儲匯窗口連線作業、自動櫃員機及網路交易發生主機連線交易異常狀況,影響1299間郵局儲匯窗口及3206台ATM連線作業。中華郵政主秘簡良璘下午代表中華郵政致歉,坦承這是近年最嚴重的事故,經查原因為儲匯交易控管程式改版問題,加上適逢月初交易量爆增,造成主機連線系統(IMS)資源耗竭,導致連線服務中斷。

今早全台郵局大當機,許多民眾不管是臨櫃或者使用郵局ATM都無法連線提、存款,中華郵政主秘簡良璘還原處理經過,9時09分機房監控人員反映系統出現大量錯誤訊息及連線作業異常,09時12分重啟系統無效,經查是主機連線系統資源耗竭,之後緊急擴大資源空間並修正程式,於10時00分再次重啟系統,直到10時20分才全面恢復連線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主秘簡良璘。(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主秘簡良璘說明處理經過並代表公司致歉。(圖/記者賴文萱攝)

簡良璘說,該異常事件共影響1299局儲匯窗口及3206台ATM連線作業,但實際受到影響的民眾人數則無法統計,因為支局營業窗口在當機時,仍可以離線交易方式提供服務,此外,郵務窗口則不受影響。

中華郵政下午也說明異常事故原因,主要是因今天上午6時中華郵政儲匯交易控管程式改版問題,加上適逢月初交易量爆增,產生大量錯誤訊息,造成主機連線系統(IMS)資源耗竭,導致連線服務中斷。

目前,中華郵政每2個月辦理一次系統維護,但為防止異常狀況再度發生,中華郵政擬訂出預防改善措施,預計本周內會完成調整系統資源監控頻率及警示機制,以利爭取異常查找時間,提升問題處理效率。另外,預計下週內完成研議規劃備援資源空間。

▲▼中華郵政,中華郵政ATM,郵局ATM。(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去年6月13日也曾發生過連線不穩定狀況。(圖/記者賴文萱攝)

最近一次中華郵政發生異常事件是在去年6月13日,當時自凌晨2時47分起,因IBM大型主機系統連線記憶體資源耗盡,導致連線不穩定,雖經系統人員緊急處理恢復正常,但其後又陸續發生同樣異常情形,交易斷斷續續進行。至該日8時39分修改相關參數後,上午9時前陸續恢復正常。

簡良璘表示,今天的異常事故長達1個小時,確實是近年中華郵政發生最嚴重的一次,對於造成民眾不便,她也代表中華郵政致歉,並感謝大家愛護中華郵政使用郵政的連線作業及網路交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