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北一女441人次上台大 127人次申請國外大學

▲台大校園。(圖/記者張一中攝)

▲建中、北一女共441人次上台大。(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昨(2)日放榜,建國中學共280人次獲台大正取,其中4人錄取台大醫學系;北一女中161人次正取,其中5人錄取醫學系。值得注意的是,建中與北一女共有127人次申請上國外知名大學,其中以美國與香港的大學居多,其他還有英國、澳洲與日本的大學。

建中教務處主任蔡哲銘表示,建中共有101人次已申請上國外著名大學,其中,美國知名大學有28人次、香港知名大學則共有65人次,另外,英國與澳洲的大學都各有3人次,日本則為1人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哲銘也補充,除了美國與香港外,申請大陸學校的考生也增長大約1倍,可能與大陸的大學在世界排名與未來競爭力成長的因素有關,部分原因也是許多同學為了保險起見,增加申請的數目,但目前榜單尚未出爐。

▲▼建中共有101人次申請上國外著名大學,破去年紀錄。(圖/記者張一中攝)

▲建中共有101人次申請上國外著名大學,破去年紀錄。(圖/記者張一中攝)

事實上,建中與北一女學生申請國外大學的例子,近年來有微幅增加的趨勢。已從建中畢業的陳韋同去年錄取麻省理工學院,他當時提到自己對機器人的技術很有興趣,但很少看見商店真正應用,因此才想到國外的學校研究相關的定位系統。

根據建中資料,4人錄取台大醫學系,其他台大的熱門科系中,28人錄取電機工程學系、20人錄取機械工程學系、21人錄取資訊工程學系、12人錄取化學工程學系、5人錄取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6人錄取物理學系、10人錄取化學系、4人錄取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11人錄取國際企業學系、8人(次)錄取法律學系、11人錄取財務金融學系。

▲▼建築物_教育_北一女_2014。(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北一女今年共26人次申請國外大學。(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北一女則有5人錄取台大醫學系, 1人錄取牙醫學系, 3人錄取藥學系, 2人錄取電機工程系, 6人錄取機械工程系, 2人錄取材料工程系, 6人錄取財務金融系,10人錄取國際企業系,法律系則有5人錄取。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今年學測需要75級分才能進入台大醫學系(自費),牙醫系則為74級分,醫學系(公費)要73級分。今年總共有4039名考生報名台大個人申請招生,結果今日出爐,最後正取1678人、備取1656人,正備取的錄取比例是82.55%。

今年同時錄取台大5個系的學生總共有8人,分別是建中3位,北一女、延平、新竹中學、雄女與雄中各1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