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重申「支持10點以後限電說」:我現在都10點睡覺!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3)日在立法院衛環會開議前接受媒體堵訪,再度對立委林靜儀提出的「10點以後限電說」表達支持,更自爆現在都10點睡覺。不過,他也強調,林靜儀的限電說是一個好主張,「但不代表是一個政策」,只能正向予以認同,不具有強制行為。

▲環保署長李應元。(圖/記者嚴云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圖/記者嚴云岑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2日質詢環保署長李應元時,提出「晚上10點以後限電說」,她站在婦科醫師角表示,「最好是晚上十點之後就限電,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二方面解決少子女化問題」。更要求第四台晚上不要播電影,「不然大家半夜都在看重播不睡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林靜儀建議,李應元不僅頻頻點頭,更在詢答時表示,「完全贊成」,「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也比較健康啦。睡飽一點,五點就起床。」這段影片被《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粉絲團擷取上傳後在網路上發酵,網友紛紛留言,「每天不斷突破下限」,還有人說「我還以為活在北韓」。

▲▼立委林靜儀提議,晚上10點以後限電。(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

▲立委林靜儀提議,晚上10點以後限電。(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

李應元上午接受堵訪時重申,從環境保護的角度,10點以後限電的確可已過上比較節約的生活,「我個人是支持的」。林靜儀是婦科醫師,她所提一方面可以節電、一方面可以解決少子化問題,「我個人贊同委員主張」。

不過,李應元話鋒一轉強調,限電對環境保護、永續、地球發展是一種「態度」,但不代表是一個政策,「就像我們可以鼓勵大家在天氣熱時不穿西裝」。對於該項建議,只能予以正向認同,沒有強制行為。

媒體隨後追問,「署長現在都幾點睡覺?」李應元只留下一句,「我現在都10點睡覺。」就急忙閃進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