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田徑盛世已28人亞運達標 王景成目標奪1金2銀3銅

▲楊俊瀚、葉守博、王偉旭。(圖/記者張克銘攝)

▲田協秘書長王景成期待選手在亞運再創佳績。(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桃園報導

全大運於2日落幕,本屆田徑中,共有2項目破全國紀錄,包括陳奎儒的110欄及楊俊瀚的200公尺,另有13項目破大會紀錄,還有多位選手達到亞運標準,目前統計共有28人達到亞運參賽標準,田協秘書長王景成盤算,期待這次雅加達亞運目標是1金2銀3銅的成績,如果以大運選手表現,成績可能會更看好。

▲陳奎儒。(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奎儒刷新110欄全國紀錄。(圖/記者張克銘攝)

本次田徑中的2項目打破全國紀錄,都是由原本的全國紀錄人所刷新,其中包括國體陳奎儒在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50改寫自己去年台北世大運所跑出的13秒55全國紀錄。

而另一位則是代表台體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閉幕這一天於公開男子組200公尺短跑決賽中,以20秒33打破自己2015年所締造的20秒53成績。

▲楊俊瀚、葉守博、王偉旭。(圖/記者張克銘攝)

▲王偉旭、楊俊瀚、葉守博都達標亞運。(圖/記者張克銘攝)

不只有打破全國,田徑還有多項打破大會紀錄亦或是達到亞運標準的項目及選手,包括跳高全國紀錄保持人向俊賢飛躍2公尺21,改寫自己的紀錄外,也一舉達到亞運標準;100公尺葉守博、王偉旭相繼拿下亞運資格,葉守博也在200公尺中擊敗學長王偉旭達標亞運,而他和學長楊俊瀚、王偉旭及簡俊益搭配的400公尺接力也以39秒53刷新大會紀錄,將會亞運400接力中出賽。

▲向俊賢。(圖/記者張克銘攝)

▲向俊賢為現役全國紀錄保持人中,最晚達亞運標的選手。(圖/記者張克銘攝)

其實在全中運、全大運以外,還有許多畢業選手早已拿下亞運門票,包括「男神」陳傑已經達到400欄、楊尉廷110欄、鄭兆村及黃士峰標槍也都達標,據田協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共有28位田徑選手將出征亞運。

目前我國的現役全國紀錄人狀態都維持不錯,王景成也因此期盼,這次亞運能夠達到1金2銀3銅的目標,若照近期的統計來看,在台北世大運中締造亞洲紀錄91公尺36的鄭兆村,以及200公尺再寫全國紀錄的楊俊瀚都有望為台拿下金牌。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金牌鄭兆村有奪亞運金牌的實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全大運結束後,還未達亞運標準的選手,可望在月底的國邀賽拚最後一次機會,包括「百欄女神」謝喜恩、三級跳洪珮寧、撐竿跳沈怡如、撐竿跳葉耀文都將力拼該場賽事達標。

▲謝喜恩,謝靜玟,謝汝秕。(圖/記者張克銘攝)

▲謝喜恩持續拼達標。(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