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職缺!月薪上看26萬「跑遍全世界」 過來人嘆:2年沒見老婆

▲跑船,討海人,船員,港口。(圖/記者賴文萱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賴文萱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這讓年輕人根本不敢結婚、生小孩。一名擔任船員的網友po出招募海報,表示這個職業雖無法和家人常聚,卻可以快速扭轉經濟條件,而且還有機會能看遍世界。不少人看完十分心動,直呼想試試看;也有跑船2年的網友笑說,「終於跟妻子和剛出生的孩子團圓。」

網友今在「爆廢公社」分享招募海報,只見中鋼運通股份有限公司祭出100名職缺,其工作內容為商船操作維護;重點是,月薪上看8-26萬,還強調待遇佳福利優、升遷管道暢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自己並非該公司的招募專員,只是看著現在很多職業的薪水無法養活自己或家庭,所以想分享這個資訊,「雖然當船員無法每天回家與家庭聯繫,但不可否認可以快速扭轉你的財務經濟。

▲招募海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招募海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他直言,儘管不像航空業是個外表光鮮亮麗的工作,但一樣能跑遍全球各地,也是增加國際觀的大好機會,「該公司的薪水為遠洋航線,近洋或是國內航線會少個幾萬;另外,薪水多寡取決於你的職位,當然要成為幹部,一定是要本科系畢業外加考上交通部考試,非本科系的可以受訓成為普通船員。」

網友認為,想要改善家裡經濟狀況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海運這條路。他也透露,以普通船員來說,若在甲板部門,主要負責船體除銹、油漆保養,還有夜晚開船時,協助當值航行駕駛主管值班;而機艙部門則是保養、維修機器。

對此,不少同業及其家屬分享經驗,表示「我爸我外公都跑遠洋船,但真的有好有壞,有賺到錢但失去了家人相處,所以做老婆的都也很辛苦」、「長期在有限空間裡,壓力要自己去調適跟釋放」、「我有一位朋友也是跑船的...跑遠洋,他那年跑船只回來台灣2次,給你參考一下」、「我姐夫跑近洋的,1個月大概有1天左右可回家,但無法過夜」、「我公公朋友,遠洋船長,3年不靠岸、都在海上,我超級佩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