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殲-20硬管加油! 中航宣傳片證實研製運-20加油機

▲▼解放軍「運-20」運輸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英文版)

▲解放軍「運-20」運輸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英文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滿足中國空軍「攻防兼備」的戰略需要,中航工業集團日前公開發布官方短片,曝光有關加油機技術研發鏡頭,其中特別展示首款隱身戰機殲-20將使用硬管加油技術。同時該影片也確定以運-20大型運輸機基礎上發展的加油機正在研製,據推測其很可能如同美軍KC-135加油機,同時實現硬管/軟管加油兼容

中航工業發布題為「追夢藍天」、長約4分鐘的影片中,在大型研發實驗室中,出現類似美軍空中加油操縱平台裝置,雖然畫面經過模糊處理,但仍可依稀看見主機上的空中加油操縱台藍色字樣,再從其螢幕上可看出硬管加油裝置和殲-10受油機。而前景中的大型飛機則是運-20模型,正是研發中的運-20加油機。

▼中航工業官方宣傳影片證實運-20加油機正在研製,其可能實現硬管/軟管加油兼容技術。(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航工業集團官方宣傳影片證實運-20加油機正在研製,其可能實現硬管/軟管加油兼容技術。同時畫面還曝光殲-20使用硬管加油的模擬鏡頭。(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值得注意的是,該影片隨後還曝光殲-20使用硬管加油的模擬鏡頭。雖然該畫面依然經過模糊處理,但從其外型來看,中國軍迷堅信該機就是已列裝作戰部隊的首款隱身戰機,甚至在未來推出的改進型號中就會出現。

分析指出,由於中國空軍未來的殲-20、轟-20都是重要的隱身戰略平台,裝備硬管加油,才能滿足戰場快速加油、快速脫離、戰場隱蔽的需要,因此才會在殲-20已有軟管加油的基礎上,還為其設計硬管受油口,同時再研製運-20加油機的硬管加油技術。

▼殲-20使用硬管加油的模擬鏡頭。(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航工業集團官方宣傳影片證實運-20加油機正在研製,其可能實現硬管/軟管加油兼容技術。同時畫面還曝光殲-20使用硬管加油的模擬鏡頭。(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事實上運-20推出後,外界普遍認為中國勢必會全面對該機型進行「魔改」,在其基礎上衍生出空中加油機、預警機、電子戰飛機等多款特種作戰飛機。從該機公開的數據顯示,其最大起飛重量達220噸,最大載重量達70噸,這意味著運-20改裝為加油機後,將模仿伊爾-78在貨艙內加裝2-3個可拆卸式儲油罐,總載油量將達到或超過100噸,與世界最頂級的空中加油機的水平相當接近。

目前中國只有4架伊爾-78加油機,完全無法滿足中國空軍轉向戰略空軍的需求。以殲-20為例,其機內載油量約11噸,這意味著即便是載油達65噸的伊爾-78,也只能滿足6架左右殲-20進行空中加油,至於另一款轟油-6加油機,也只能滿足3架殲-20的加油工作。

由此可見,未來運-20加油機的出現,將帶給中國空軍巨大的戰略價值。未來實現硬管/軟管加油兼容的運-20,不但能為現有殲-10、殲-11、蘇-30等軟管受油機進行空中加油,還能為中國未來新型轟炸機、運輸機實現效率更高的硬管加油,進而滿足空中作戰快節奏的需要

中國知名軍事專家尹卓曾表示,加油機對中國空軍的意義絕不僅是為前出第二島鏈,它更是衡量空軍遠程作戰能力的重要標誌。以美國為例,其擁有300-400架現役加油機,為戰機全球到達提供堅實保障。而大載油量空中加油結合飛機自身航程與機載武器射程,解放軍戰機作戰範圍也將向遠方大幅延伸。

▼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為F-22戰機進行空中加油。(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22,KC-135空中加油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