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台灣第4位女100自57秒內 李彥妮3項自由式完全制霸

▲▼107年全大運,李彥妮。(圖/Tina Miao提供)

▲李彥妮大爆發,自由式3金制霸。(圖/Tina Miao提供 以下同)

記者潘泓鈺/桃園報導

即將從正修科大畢業的李彥妮,大學生涯最後的全大運大爆發,過去3年只有拿過1面金牌的她,本屆稱霸50公尺、100公尺以及200公尺自由式,其中100公尺自由式更是台灣第4位游進57秒的女選手。李彥妮表示,將會更積極去爭取亞運資格,並在上面游出佳績雪恥世大運,未來更想把名字掛上全國紀錄。

來自屏東的李彥妮在進入大學之前成績平平,靠著對游泳的熱情堅持到現在,雖然有過世大運200公尺自由式的洗禮,但成績不盡理想,李彥妮不堪回首,只希望能夠前進雅加達亞運洗刷世大運的低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22歲的李彥妮,過去都被交大自由式好手張芳語掩蓋光芒,200公尺自由式全大運連三年排在張芳語之後銀牌,100公尺則是連兩屆都不敵東華墨俐兒銀牌,前年400公尺自由式也是排在張芳語之後奪銀,在本屆之前只有去年400公尺自由式的一面金牌。

今年李彥妮有備而來,加強了爆發力訓練,也調整心態不再被她一直以來的障礙張芳語所影響,抱持著大四「享受比賽」的態度去迎戰,先是在29日100公尺游出56秒70的佳績,成為蔡淑敏、楊金桂、林姵彣之後,第4位此項游破57秒障礙女選手奪得金牌。

▲▼107年全大運,李彥妮。(圖/Tina Miao提供)

▲▼107年全大運,李彥妮。(圖/Tina Miao提供)

接著1日連兩項出賽,200公尺自由式2分02秒36,以0.63秒之差力壓張芳語奪金,掃除心魔。稍後50公尺自由式,李彥妮26秒27打破楊金桂在101年締造的26秒51,大會女子游泳紀錄第2久遠紀錄,報名的3項自由式項目完全制霸,並穿著學士袍上台領獎,為大學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可惜李彥妮這次100公尺自由式的成績,距離亞運標,同時也是楊金桂2009年亞洲分齡賽的56秒38還有0.32秒差距,讓她有點失望,「算是游得『還不錯』,很可惜沒有達標,是有進步,但覺得自己還可以有更多進步。」

個性害羞但好勝心強的李彥妮表示,一定要在6月的拿標最後機會,總統盃分齡錦標賽取得亞運資格,之後就讀研究所也不會放棄游泳,只要能游就會繼續游,希望能夠登上亞運或是更高殿堂取得比世大運更好的成績,也期盼未來能夠把自己的名字放在全國紀錄榜單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