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台灣蛙王歸位! 李炫諺100蛙飆速1分01秒90水道怒吼

▲▼107年全大運,李炫諺。(圖/記者潘泓鈺攝)

▲李炫諺100公尺蛙式再次突破1分02秒,水道上大吼慶祝。(圖/記者潘泓鈺攝 以下同)

記者潘泓鈺/桃園報導

台灣蛙王歸位!在104年全運會締造100公尺、200公尺蛙式全國紀錄,並且代表我國出征里約奧運,北市大李炫諺跌落低潮後100公尺蛙式飆出接近巔峰的1分01秒90,人生中第2次游進1分02秒,興奮地在水道上大吼。

李炫諺2015年在全運會寫下100公尺蛙式1分01秒79、200公尺蛙式2分13秒09的全國紀錄,且還出征最高殿堂里約奧運。不過在此之後李炫諺陷入瓶頸,不僅無法突破還游不出當年的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全大運,李炫諺。(圖/記者潘泓鈺攝)

「這次再游不好,未來恐怕很難再創高峰,在國訓3個月的時間仍然有差距,還有進步的空間。」面對新生代崛起,就讀博士班的李炫諺也備感壓力。

「我都代表台灣游過奧運,結果在全大運50公尺蛙式只游出第4名的成績,感到非常沮喪。不過我也把它當作教訓,100公尺繃緊一點,而且這次沒有吳浚鋒,大家都覺得自己很有機會,必須比以往更努力才能夠拿下金牌。」

▲▼107年全大運,李炫諺。(圖/記者潘泓鈺攝)

李炫諺在30日的100公尺蛙式,為了避免去年的錯誤,為了追趕許涵棚在前50公尺耗費太多體力「銀恨」,預賽只游到第6名,排在決賽第7水道避開與陳志明、蔡秉融以及許涵棚等人在隔壁道影響節奏。最終以1分01秒90刷新105年自己締造的1分02秒19奪金,在水道上奮力嘶吼,像是把這兩年的怨氣吐出般。

可惜李炫諺的成績還未達1分01秒79的雅加達亞運標,他表示,雖然覺得把亞運舞台留給年輕一輩去增添國際賽經驗很好,但如果自己有能力去亞運就還是會爭取,這次游出的成績,讓他燃起重返奧運的念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