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是溝通方式也是朋友圈! 「排便」=毛孩間的一種正常社交

狗屎,狗大便,狗糞。(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排便是狗狗之間的溝通方式。(圖/示意圖/達志影像,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寵物行為訓練師寧蔚日前在綜藝節目上指出,「千萬別小看寵物的排泄物,因為那是牠們溝通交流的方式。如果強行抑制,寵物一定會出現問題。」

寧蔚透過《北京晚報》表示,很多人並沒有做好準備,就盲目收養寵物,但朝夕相處後,才發現和想像中的很不一樣,現今毛小孩行為問題已成了不可回避的現實,甚至也困擾到日常生活,像是10個狗主人,有9個都苦惱於自家的汪汪隨意大小便,且屢教不改。

「其實,寵物非要去哪兒排便,是牠的一種正常社交。」寧蔚解釋,動物排便對牠們來說意義非凡,以一隻成年公狗為例,牠能準確快速分辨出路邊的一灘尿液,是來自幼犬、母犬、發情母犬、還是另一隻公犬?

遛狗。(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寧蔚進一步指出,狗狗在嗅聞的時候,會迅速捕捉裡面的資訊,並藉著尿液同樣留下自己的資訊,也就是說,那些被主人嫌棄的動作,對毛孩而言卻是不可少的社交環節,不僅是牠們的溝通方式,還是牠們的「朋友圈」。

他直言,如果主人總是因為天氣不好、沒時間等藉口不遛狗,就等同剝奪毛孩跟其他動物社交的機會,這樣的狗狗很容易產生心理問題;反之,若能定時遛狗,狗狗一般也不會在家隨意大小便,畢竟「流量」有限,要節省著去「社交」。

▼更多精彩影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寵物行為訓練師寧蔚排泄物寵物排便毛孩便便排便遛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