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繞台施壓 嚴德發:國軍已強化既有戰力

▲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報告軍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共軍頻繞台,國防部長嚴德發30日指出,共軍未來執行遠海長航的次數和密度都會增加,演習形式也會從單一式轉變為組合式訓練,國軍也已經在強化既有戰力。他也證實,考量M1A2戰車是國軍「濱海決勝、灘岸殲敵」關鍵,目前國防部確實正評估向美採購。

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防部、退輔會報告「行政院版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草案對未來我國軍人退撫制度之評估與衝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提及國軍坦克計畫,嚴德發表示,考量M1A2戰車是國軍「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關鍵戰力,正評估採購M1A2戰車,不過希望採購的坦克數量並不多,目前也還未對美國正式提出,仍在磋商評估中;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吳寶琨指出,預計年底評估完成,屆時再向美提需求。

對此,嚴德發也強調,「未來不會百分百外購」,希望比照國艦、國機引進科技技術,帶動國內產業產值,推動國車國造。

另外,中共軍艦、軍機近期頻頻繞台,日前還在9天內四次派軍機、軍艦繞島巡航。嚴德發坦言,解放軍的遠海長航次數會增加。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切,未來一、二個月會不會有對台軍演?嚴德發指出,目前所了解遠海長航的密度、次數會增加、強度會增加,會從單一的到組合式訓練。他也說明,國防部會持續強化戰力,因此本週也在進行漢光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