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跆拳侯光武二連霸 沉寂3年重返國家隊

▲▼           跆拳道亞運國手侯光武  。(圖/記者洪偵源攝)

▲侯光武。(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沉寂近3年,跆拳道好手侯光武才又重回國家隊懷抱,今年的重頭戲自然是8月的雅加達亞運,他也格外重視,因為這有可能是生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亞運。

侯光武就讀治平高中時代就打出名氣,曾入選2014年世青與青奧國手,2015年再度成為亞青少與世錦賽雙料國手,但之後一直與國手無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體重對我來說負擔很大,算是一大困擾。」侯光武主攻58公斤級,但身高僅174公分,要維持並不容易,他食量已不算大,還是很難降,且因身高限制,再往上打63公斤根本無競爭力。

亞運中華隊總教練蘇泰源也說,侯光武目前算是國內最出色的輕量級選手,但體重是一大問題,目前嚴密監控他的體重,技術方面不會對他原有的習慣作修正,會針對特色設定戰術。

從小學一年開始學跆拳道,現就讀台體大二年級的侯光武,自認已打夠久,無緣國家隊這3年沉澱也思考許久,決定在畢業後,若無法爭取到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就選擇退役。

▲▼           跆拳道亞運國手侯光武  。(圖/記者洪偵源攝)

「一方面打夠久了,一方面降體重真的很痛苦。」侯光武說,再打下去也沒有優勢,去年就是因控管體重失當,無緣挑戰世錦賽與世大運,同時也意識到,接下來的亞運再不把握就沒機會了。

成功取得亞運國手資格,侯光武回憶過去3年沉寂的時光,雖然出身跆拳道世家,外界常用高標準看待他,但他自己看得很淡,「那陣子常常被問怎麼沒選上國手,我說就沒選到也沒辦法。」

侯光武透露,自己個性容易暴怒,只是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一度失去國手光環時,也沒給自己太多影響,他笑說:「比賽中落後也常這樣,但那幫我忘記比分,專心在成功踢到對手上。」

29日全大運跆拳道隊打賽事上,侯光武在公開男子組58公斤級完成二連霸,幫學校拿下1金,接著就要備戰之後的亞錦賽與亞運,可能是生涯最後一次亞運,他也不想留下遺憾。

▲▼           跆拳道亞運國手侯光武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全大運跆拳道侯光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