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痛的死法是燒死」 外科醫師寫下驚悚一幕!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二路上的敬鵬工業昨晚間9點多發生大火。(圖/記者姜國輝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二路上的敬鵬工業昨(28)晚間9點多發生大火,火勢猛烈,最後造成5名消防員死亡,讓不少人相當揪心。一名外科女醫師在臉書寫下自己在醫院遇到的親身經歷,她直說「所有死法當中最可怕、最痛的莫過於燒傷死」,更舉出過往幾次重大傷亡的火災案例希望大家反思大型公安事件背後的根本原因,而不是只會留言打打R.I.P。

外科女醫師劉宗瑀在臉書小劉醫師Lisa Liu粉絲團寫下她曾經在醫院看見的驚悚一幕。劉宗瑀說,深夜時刻應該是眾人準備入眠了,但突然送來一個全身汽油味濃厚到不行的燒傷病人,「病人全身焦黑、雙手鷹爪般攣縮顫抖,頭髮像黑人一樣變成小短捲,嘴巴不住的呻吟證明他還有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惡火奪走5名消防員的寶貴性命。(圖/記者姜國輝攝,非當事人)

劉宗瑀說自己當時「帶上手套上前,看到畫面真的嚇壞了,更可怕的是,當黏到腰上的衣服撕扯下來後,大片的皮也跟著掉下,整個全身衣服扒光,跟一隻被瓦斯槍燒灼去毛的豬一樣!全身灰黑腫脹、皮膚緊繃到快要迸裂!」這時協助送醫的EMT才說是違建的小型工廠,老闆要求半夜趕工,結果誤觸火花整個油庫油桶爆炸,不知道這個人在裡面被燒了多久。

寫到這裡,劉宗瑀特別提到,2017年10月的桃園新屋保齡球館違建,也帶走了6條消防弟兄的寶貴生命,事後調查才發現,當時桃園市政府放任違建,之後更在一年後原本的建築物又蓋回。

劉宗瑀感慨,在這些大型公安事件背後除了打打R.I.P之外,到底大家記取了什麼、改進了什麼?另外,警消勞動權有因此獲得重視嗎?而在最重要的訓練跟設備都徹底,災難現場本來的安全設備做足了嗎?而po文的同時,她也在連結的部落格提醒民眾「除了憤怒及留言,其實可以作更多,短期衝量捐血,不如固定捐血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