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提分手怎麼辦?專家「模擬5種結果」 越想要越得不到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吵架,情侶,OL,上班族。(圖/翻攝PAKUTASO)

▲分手後,內心需要面臨許多調適與考驗。(圖/翻攝PAKUTASO)

文/智遠老師

失戀其實會對一個人的人品、智力、情商,進行考驗。對於男人,失戀之後見人品,對於女人,失戀之後見情商。
就像分手了。有些聊天記錄雖然不看了,但總想刪除它,卻又刪不掉。有些社交軟體雖然被封鎖了,但總想翻開它!唯一的大頭貼頭像始終沒有更新,但總是會想點擊放大看看......。

其實這一切,都是你的身體在提醒你:你還惦記著他,你還是想跟他在一起,想回到過去那段美好的日子,再一次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本上關於被分手,大部分人的反應可以分為兩種類型:

第一種:先知先覺,意思就是說在對方說分手之前,其實你內心基本上多少是有預感的。

第二種:是後知後覺,就是對方說了分手這個舉動,開始讓你感到措手不及。

無論你是上面哪種情況,當對方說完分手後,你要做的第一步首先不要去盲目的行動或是責問他為什麼要與你分手。說我錯了之類,原諒我之類的,切忌!這些行為都不要馬上出現在對方跟你提分手後,就去執行,否則只會讓對方更加堅定分手這個決定無誤的。

▲手機,傳訊息,低頭族,滑手機,傳line。(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手後,會想要傳訊及給對方了解近況。(圖/記者周宸亘攝)

好比如說:在分手後,你給男友發了一條訊息,想了解一下對方的近況,你等了半天都沒有等到回覆,可能你會覺得是自己發的內容有毛病,發的時間有問題,發的語氣不妥當……。接著你可能會開始否認自己,覺得自己連條短訊都發不好,覺得自己把一切都搞砸了,覺得自己很失敗,或許真的不值得被愛……。

更重要的是當你遇到了更優秀的人你也沒興趣了,因為你大部分的焦點都放在了那個男人身上,而且還會對自己說:我對他是真愛,所以我要繼續挽回。如果你看不到這個事實真相,你會一直自己欺騙自己,而這一切的原因便是你的焦點都投放在了那個男人身上。

關於這一點我必須對你說:我們掌控不了人心,掌控不了未來。只能掌控自己,把握當下。所以我們只要做自己能做的事就夠了。在兩性觀念之中,男人的成就感來源於社會認可,而女人的成就感來源於關係的親密。

當女人被分手的時候,她的內心便會產生挫敗感,這種挫敗感會帶給她們一股強烈的信念:我應該是有問題的,一定是我哪個環節做錯了什麼。你會因此掉進了「挽回」的陷阱裡,一直想著要彌補自己的過失。因此你好像把他當成了你的「面試官」,你會以對方給你的反饋來衡量自己行為的對和錯。

▲▼戀愛,約會,男女,愛情,玫瑰,交往,婚姻,幸福。(圖/達志/示意圖)

▲過度在意對方,越是無法放下對感情的執著。(圖/達志/示意圖)

其實無論是為了婚姻或是愛情,一切的來源,始終都是在你優秀的基礎之上才能吸引過來的,無論你是否挽回,你唯一可以選擇的結果便是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完美,前提下是要發自內心,可不是嘴巴上說說,紙上談兵罷了。


其實挽回到最終可以達到結果會有很多種:

1:不想挽回了,男神出現,拋棄舊愛獲得新歡
2:挽回失敗,沒有新對象,但已變成更好的自己
3:挽回失敗,你更痛苦,體驗極痛後更加堅不可摧
4:挽回成功,重獲愛情,從此與這個人幸福下去
5:挽回成功,重獲愛情,但是因為你的成長改變,雙方差距變大,再次分手了,但這次是你提的,換他來挽回你。


結果其實可以有很多,只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只想要第4點,進而忽略了其他的可能性。

畢竟只關注一顆星光的人注定會失去整個星河,在情感世界很奇怪,你越想得到什麼,你越得不到,反而當你足夠優秀完美的時候,那些優秀的人事物自然會被你吸引。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智遠,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專長善於主導『擬定挽回計畫』、『情緒心理學』、『情感關係維持』,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